華人超市又現搶劫 女生斜挎包被拖倒在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01日訊】光天化日當街搶包的案件,又一次發生在華人超市的門口。在顧客密集的上週六(28日)中午,劫匪不僅毫不畏懼的搶劫,還將受害女子拖倒在地。來看報導。

記者李佳音:「超市門口肆意妄為的搶劫案,近年來是屢見不鮮。就在上週六(28日),我身後的這片夏威夷超市的停車場裡,又有一位女士在白天遭遇搶包,而且被拖倒在地。」

網絡上流傳的視頻顯示,28號下午剛過兩點,一位女士在超市側面的停車場遭遇搶劫。一位身穿紅衣紅褲的男子,強行搶走她的斜挎背包。短暫的爭奪過後,竊賊迅速回到早在一旁等候的黑色SUV上,逃離現場,受害女子被拖倒在地。

洛杉磯縣居民Kim Troung:「太嚇人了,尤其是針對一個女人,竊賊把她拖倒在地,這很有可能會傷到她的頭,或者身體受傷,太危險了,而且發生在白天,不是晚上搶劫,太嚇人了。」

夏威夷超市經理Andy告訴本台記者,劫匪車輛尾隨受害車輛,並等受害者下車後進行搶劫。而視頻中另外兩位旁觀者,直到視頻結束,都沒有提供幫助。

洛杉磯縣居民Leo:「最主要的原因是華人的自我防備意識太薄弱,而且我們華人互相幫扶的觀念比較弱。我們不敢去幫助他,可能是覺得劫匪會掏出槍來,把每個人都打一槍,如果說我們每個人都保持這種心態的話,那麼接下來搶劫我們,或者是來我們家裡盜竊,或者是對我們人身造成更加嚴重的攻擊,這種事情會越來越囂張,氣焰會更高漲。」

他認為,目前犯罪案件層出不窮,是寬縱罪犯的政策造成的。

除了加州多年前通過的「盜竊950美元以下為輕罪」等法案,洛杉磯縣10月份開始實施的零保釋金政策也飽受詬病。

然而,週一(30日),一份高等法院法官等法院法官的報告稱,零保釋金政策實施一個月來,只有3%被釋放的罪犯,再度犯案被捕,因此這項政策對公共安全有幫助。

Leo:「他們(政府)離嚴厲打擊這類的犯罪分子,只差幾個特定事件。比如有幾個推動這些草案的議員被搶劫,他們家人被害,或許他們會感同身受的。沒有這樣的事件發生的話,他們永遠不會考慮到少數族裔、弱勢群體的安危,因為在他們眼裡,這都是數字。」

目前關於這起案件的更多細節,聖蓋博市警方仍在調查中。

超市提醒顧客,儘管他們有安保人員,但仍須自己小心,出門要關注身後是否有人尾隨,且不要將任何物品留在車上。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佳音、李真奇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