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快報】上海萬聖節「最狂一屆」年輕人抒發不滿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01日訊】觀眾朋友們好,歡迎收看新唐人快報,我是天心。

今天是美東時間10月31日,星期二 。訂閱新唐人,了解最新要聞。

李克強吳尊友同日死亡 同框照片巧曝光】

中共前總理李克強與中疾控流行病學專家吳尊友,在10月27日同日死亡,網上流傳出兩人曾經同框的照片。照片中,二人在2014年「世界艾滋病日」前夕,同時出鏡。

據公開報導,2014年11月底,在第27個世界艾滋病日來臨前夕,李克強到北京佑安醫院看望艾滋患者、防艾志願者和醫務人員。當時吳尊友在場,擔任中共疾控中心性病艾滋病預防控制中心主任。

疫情期間,作為中共御用專家,吳尊友賣力地為中共站台。去年,上海封城引發社會強烈反彈之際,吳尊友曾在其微博上發文,力挺中共的「動態清零」,宣稱防疫成果「首先歸功於黨中央」。當時,旅居海外的上海人直言他沒有人性。

此外,在李克強安徽合肥的故居處,悼念的鮮花綿延幾公里。旅美學者吳祚來,週二對大紀元表示,習近平得罪的人太多了。這一次這麼多人悼念李克強,對當局來說,「不僅僅是擔憂,他們是恐懼,感到危機和敵意」。

上海萬聖節「最狂一屆」年輕人抒發不滿】

民眾對習當局的不滿呼之欲出,今年,在上海舉辦了「史上最狂」的一屆萬聖節。畫面中,有人裝扮成清零「大白」幫人隔空快篩、還有人扮成魯迅,還在告示牌上寫下「學藝救不了中國人」。更有人脖子上掛著上證指數走勢圖,左手拿著一大把韭菜,自稱扮成割韭菜。而現在在中國社交媒體「小紅書」上,「上海萬聖節」的關鍵字已經被禁。

網友嘆感說,「怪不得習當局老是想禁止過洋節」;「另類的表達方式,表達同樣的不滿」。

【中共海關簡化流程 出入境無須健康申報】

10月31日,中共海關簡化了入境流程。公告稱,從11月1日零點開始,出入境人員不再填報出入境健康申明卡。但有發熱、咳嗽、呼吸困難、嘔吐、腹瀉、皮疹、不明原因皮下出血等傳染病症狀,或已經診斷患有傳染性疾病的出入境人員,還是要向海關申報。

此前,因為疫情,中共海關總署從2020年1月25日起,在中國大陸口岸要求出入境人員填寫健康申報制度,包括線上申報或現場填報,至今已執行長達1376天。但因為填寫項目多、手續繁瑣,一度遭到外界詬病。

【央視女主持人罹癌去世 年僅46歲】

繼去年中共央視主持人傅大勇、趙赫去世之後,又傳來主持人去世的消息。10月31日,百度熱搜榜上出現「央視主持人王靜去世」的話題。

中國資深媒體人杜恩湖,30日發文稱,「王靜身患癌症,經專家、醫生搶救無效,於10月28日凌晨4時56分在北京某醫院去世,終年46歲」。30日當天,在北京八寶山舉行了追悼儀式。前央視主持人劉芳菲、歌唱家霍勇等現身。

文章中還提到,她的母親透露,今年3月,突然發現女兒患了癌症,半年多來癌細胞擴散迅速。

王靜曾在海政文工團工作,曾是央視主持人,曾為中共領導人及外國總統,主持過大型文藝晚會。

【天津黑鳥盤旋 民眾疑與廊坊地震有關】

天津小區上空,在10月末來了一群不速之客,讓市民直呼恐怖。10月30日早,天津的徐先生發現,一大群黑鳥在自家小區樓頂盤旋鳴叫,於是拍下視頻發到網上。並且直言沒見過這種場景,看著像是烏鴉,不知道為什麼會突然聚集這麼多。

視頻引起熱議,有人認為是不祥之兆。還有人提到,或許與廊坊地震有關。中國地震台網正式測定,10月31日10時01分在河北廊坊市安次區,發生2.6級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不過中共一向數據造假,真實震級也許更嚴重。

【以色列在中國地圖上「被消失」被指違法】

自從以巴衝突發生後,北京當局一直「冷處理」與以色列的關係,如今更是讓以色列一個國家,在地圖上「被消失」。有眼尖的中國網友注意到,中國多家公司的地圖,抹去了以色列。例如,百度地圖雖然顯示了以色列和巴勒斯坦領土之間的分界線,但沒有標明以色列的名稱。阿里巴巴的Amap地圖、高德地圖,也沒有以色列的國名。

網友嘲諷道,「應該抹掉全世界,然後就只剩下一個國家了,從地圖上實現世界一統」;還有人提到,這個作法與中共制定的法律自相矛盾。在中共國務院第664號「地圖管理條例」中,當局明確規定「應當選用最新的地圖資料並及時補充或者更新,正確反映各要素的地理位置、形態、名稱及相互關係」。有民眾指責道,抹掉以色列「違反中國有關地圖的法律」。

【前台實名制上路 超50萬粉絲要曝真名】

中國的網紅實名制正式上路了。週二,微博、微信、抖音等社交平台紛紛發佈公告表示,將推進擁有50萬以上粉絲的自媒體帳號,在首頁展示真實姓名。

具體看來,微博表示:近期,社會時事、軍事、財經、法律、醫療等專業領域100萬粉絲以上的自媒體帳號,要填寫真名,後續將逐步擴大到相關領域50萬粉絲以上的自媒體,經用戶同意後前台會實名展示。

而微信則是不分領域,擁有50萬以上粉絲的自媒體,都要放上真名。微信公告稱,將分批次分階段引導粉絲量50萬以上的自媒體實名,近期會先引導100萬粉絲以上的自媒體實名。

抖音公告稱,粉絲量達到50萬、並且發布時政、社會、金融、教育、醫療衛生、司法等內容的帳號需要實名。

實名制引發外界批評,許多人擔心會影響發言自由。一些網民估計,不少大V會退出「網路江湖」。

【恆大歌舞團女團長:遭網暴已報案】

曾感嘆在恆大歌舞團「賭上全部青春」的女團長白珊珊,近日發視頻回應,遭遇網絡攻擊並報案。

恆大歌舞團白珊珊,「無數的騷擾資訊電話,鋪天蓋地地向我襲來。我只是一個普通的舞蹈從業者,並未做過跟工作無關的事情」。

在恆大集團官方公眾號中,介紹搜尋恆大歌舞團發現,最近的一篇相關的動態是2020年1月13日發布的。 其中提到,恆大新春晚會即將盛大開演,該晚會是由恆大集團主辦、恆大民族歌舞團承辦的大型公益文藝晚會。 在這篇推文中,也對恆大歌舞團進行了介紹。

公開資料顯示,恆大歌舞團全名為「恆大民族歌舞團」,成立於2011年,由恆大地產100%持股。入選恆大歌舞團的條件除了要年輕貌美,還需兼具身材豐滿、體態輕盈、舞姿動人,還得曾在名校主修民族舞蹈,等等。而且最後一關要由許家印親自面試。

網友爆料,恆大歌舞團並非純粹性表演,而是為恆大高層及特定物件提供服務。每當許家印心情低落時,就會要求歌舞團為他獨家表演解悶。另外,該團充當「特使」,在「學術交流」活動表演,幫許家印廣結人緣,拓展事業,堪稱是許家印的公關團隊。

好的,鎖定最新要聞,請訂閱新唐人快報,別忘了留言和點讚,我們一起傳播真相。感謝您的收看,再會。

《新唐人快報》製作組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