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10月31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31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湖北異見人士高飛廣東打工 遭當局驅趕

湖北異見人士高飛,日前到廣東梅州五華縣打工謀生,但被廣東當局用軟暴力四處驅趕,堵截謀生之路。10月29日,高飛在網上發表公開發表聲明,說梅州五華縣相關維穩部門驅民如驅狗,自己作為謀生人誓死要討一個公道。

廈門基督徒夫婦被當局凍結銀行賬戶

福建廈門基督教巡司頂家庭教會的教徒楊希伯和王曉飛,因組織聚會並提供聚會場所,被當地宗教事務局罰款40萬,他們夫婦不服,多次向思明區法院申請行政復議,但法院依然維持宗教局決定。10月26日,法院發出《執行通知書》和《限制消費令》,並凍結了他們的銀行賬戶和微信。

因言獲罪 江西維權人士張曉東被起訴

江西南昌維權人士張曉東,去年11月15日被抓捕關押,具體案情外界一直不清楚。10月30日維權網報導說,他被控尋釁滋事罪,今年2月20日已經移送南昌市青山湖區檢察院起訴,起訴書中的證據全是他在微信群、朋友圈、QQ群裡的發言,是典型的因言獲罪。目前張曉東被羈押在南昌市第一看守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