湯唯現身香港 受訪時粵語超流利 獲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31日訊】大陸女星湯唯27日在香港出席活動。身著一襲黑色禮服的她,與8年前合拍過電影的周潤發(發哥)同框,兩人有說有笑,吸引眾多粉絲和媒體關注。湯唯受訪時粵語超流利,不少人讚她是語言天才。(點看視頻

繼2015年合拍電影《華麗上班族》後,湯唯與周潤發10月27日在香港一起出席珠寶活動。這是兩人睽違8年再度同框,瞬間成全場關注焦點。湯唯靠在發哥身旁,兩人看起來感情相當好。被主持人問及「湯唯的韓國導演丈夫金泰勇會不會找你去韓國拍戲」,發哥表示「有空可以討論」。

湯唯受訪時表示,私下自己喜歡簡單款的首飾,是韓國導演丈夫金泰勇贈送的一款。她還透露,金泰勇當年用一塊舊木頭「沉香」向她告白就追到了她。

今年44歲的湯唯,2010年與韓國導演金泰勇因合作電影《晚秋》相識,2014年結婚,2016年8月在香港產女,一家3口幸福美滿。婚後長期居住在韓國的湯唯,憑藉2021年主演朴贊郁執導的《分手的決心》在韓國電影獎上幾度封后,奪得包括「青龍獎」、「百想」在內的多個最佳女主角,再攀演藝事業高峰。

至於何時再度拍戲,湯唯表示還在等令她心動的劇本。至於會不會擔心因為拍戲要跟丈夫和女兒分開,湯唯表示「不會」,因為夫妻倆做好分工,如果她工作就換丈夫照顧女兒,父女倆也會去探班陪伴。

在活動現場,湯唯展現了一口流利粵語,讓在場的觀眾和記者都大為驚歎。

事實上,湯唯在事業的低谷期去英國留學,學會了英語;後來到香港拍戲,她學會了粵語;在韓片《分手的決心》中,湯唯全程說韓文,且發音標準,流利自然。超強的韓語能力獲韓國導演名導朴贊郁大讚「韓文說得比我還要好」。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