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抹殺以色列? 中國在線地圖以色列被消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31日訊】隨著以巴戰爭局勢升溫,中共反對以色列的立場似乎越來越明顯,中國的在線地圖甚至刪除了以色列的名稱。

一些中國互聯網用戶注意到了在線地圖「異常」,以色列在地圖上消失了,這迅速成為中國網民討論的熱門話題。

百度地圖顯示了以色列和巴勒斯坦領土之間的分界線,但沒有標明以色列的名稱。阿里巴巴的地圖也有同樣的情況,即使是盧森堡這樣的小國家都被清楚地標記,但卻沒有以色列的名字。

阿里巴巴和百度尚未對這一變化做出官方解釋。

自巴以戰爭爆發以來,中共一直拒絕譴責哈馬斯,聲稱,支持停火,以避免戰事進一步升級。但在其立場受到批評後,上週,中共承認以色列有權進行自衛。但中共當面一套,背後一套,諸多跡象表明其仍積極支持哈馬斯,反對以色列。

《中國日報》歐盟分社社長陳衛華10月28日在推特上發了一張圖片批評以色列,結果被網友發現圖片是用AI合成的。

非常明顯的漏洞,比如左邊牽大人的孩子的手是畸形的。在男人的脖子下,兩個孩子的手被連在一起。懷中小寶寶伸出的一條腿的腳趾不全。

有網友調侃:「一家子殘疾人。」一位網友說:「AI的狐狸尾巴就是手。」

「什麼都敢造假也太缺德了。」另一個網友說。

中共為反對以色列真是無所不為。以色列在中國幾乎快成禁詞了,中國的商店甚至連帶「以色列」字樣的飲料都不能買了,店主一臉茫然。

哈馬斯海外領導人馬沙爾(Khaled Mashal)26日接受埃及電視台Sada Elbalad採訪時,直言俄羅斯和中共對以色列遭受襲擊十分高興。

他說,俄羅斯感謝哈馬斯將美國的注意力從烏克蘭拉開,而中共正在為攻占台灣做準備。中俄兩國都在借鑒哈馬斯此次的突襲行動,俄羅斯軍事院校會在課堂上教授,而中共則考慮仿效此模式攻擊台灣。

馬沙爾還提到,希望黎巴嫩的真主黨(Hezbollah)也能加入以巴衝突,希望西方國家的阿拉伯同胞能與中俄「積極合作」。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