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聚焦】俄百名暴徒企圖襲擊以色列乘客 拜登見王毅比照習近平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31日訊】接下來請看本期的國際聚焦。

百名暴徒企圖襲擊以色列乘客 俄處境尷尬

週日,在俄羅斯聯邦的達吉斯坦共和國首府馬哈奇卡拉,一架來自以色列的飛機抵達後,數百名暴徒襲擊了機場。

網絡視頻顯示,大批暴徒揮舞著巴勒斯坦旗幟,邊跑邊咆哮,闖入機場航廈、停機坪,聲稱要對猶太人行凶

目前,俄方已經逮捕了60名參與暴動的人。克里姆林宮表示,他們是受「不懷好意的人」的「外部影響」。

現在俄羅斯處境尷尬,一方面俄羅斯與伊朗結盟,另一方面又與以色列保持著建設性關係。

外交對等 拜登王毅比照習近平

公開的照片顯示,美國總統拜登上週五(27日)在白宮接見中國外長王毅時,端坐中央主位,而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及王毅等美中官員分坐左右兩排。

據美國媒體表示,這種安排是比照,中共主席習近平6月在北京接見布林肯時的模式,體現出外交「對等原則」。

美墨邊境吃緊 今年已有2.2萬中國走線者被捕

逃離中共嚴控、鋌而走險進入美國的中國人越來越多。

在美墨邊境,今年1月至9月,邊境巡邏隊共逮捕了22,187名從墨西哥非法越境的中國人,9月逮捕人數達到峰值,達到4,010人,比8月增加了70%,而且絕大多數偷渡者是單身成年人。

中共中央黨校前教授蔡霞表示,「這波移民潮反映了(人們)對中共的絕望。」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尚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