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宣布政府移動設備禁用微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31日訊】加拿大星期一(10月30日)宣布禁止在政府發放的移動設備上使用中國信息應用軟件WeChat(微信海外版)和俄羅斯殺毒軟件卡巴斯基(Kaspersky),原因是隱私與安全風險。不過,加拿大表示,政府信息目前並未受損。

在宣布這項禁令之前,負責監管公共行政事務的加拿大國庫委員會在一項聲明中說,加拿大首席信息官進行的評估認為,WeChat和卡巴斯基「對隱私和安全構成不可接受的風險水平」。WeChat由中國公司騰訊(Tencent)擁有,卡巴斯基的總部在莫斯科。

WeChat和卡巴斯基暫時沒有回覆路透社(Reuters)的置評請求。

國庫委員會說,沒有證據表明政府信息受損,但是這些應用軟件構成了「明顯」風險。

聲明說:「作出移除和封禁WeChat與卡巴斯基應用軟件的決定是為了確保加拿大政府網絡和數據保持安全並受到保護,並且符合我們國際夥伴的處理方式。」

這兩款應用軟件星期一將從政府發放的移動設備中移除,並禁止今後下載。

加拿大今年2月出於類似的隱私與安全關切而禁止在政府發放的設備中使用中國公司字節跳動(Bytedance)擁有的短視頻分享應用軟件TikTok(抖音海外版)。

(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