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勒絲提振美國GDP約43億美元 自身淨資產11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30日訊】據統計,美國巨星泰勒絲時代巡迴演唱會為今年美國國內生產總值(GDP)增加約43億美元。此外,還帶動誹聞男友凱爾西的NFL票價飆升超過40%,球衣銷量猛增約400%。

目前,泰勒絲Taylor Swift)的「時代巡迴演唱會」幾個月來持續在打破紀錄,並有望成為史上票房最高的演唱會。27日,根據《彭博社》報導,僅在美國至今53場演唱會不僅泰勒絲的淨資產達到11億美元,還為美國國內生產總值拉高了43億美元。

據估計,僅憑泰勒絲的歌曲就價值4億美元。另外3.7億美元與門票銷售和商品相關,Spotify和YouTube的收入為1.2億美元,而她的其中五棟房屋的價值為1.1億美元。這是保守估計泰勒絲的財產,計算中只使用公開的數據,例如串流媒體的合約數據等。

泰勒絲的收入不僅限於演唱會,據Box Office Mojo統計,《泰勒絲:時代巡迴演唱會》電影上映第三週,北美總票房已達到1.49億萬美元,全球累計票房達到2.03億美元,正式突破2億美元大關。

儘管彭博社進行了仔細的分析,不過,泰勒絲的財產還會繼續提升,她的時代巡迴演唱會將在全世界舉辦一直持續到明年,至今連一半巡演都還沒完成。芝加哥大學勞動經濟學家、助理教授卡羅琳·斯隆(Carolyn Sloane)表示:「泰勒絲不僅是一代天才,還是位偉大的經濟學家。」

據《CNN》報導,加州就業與經濟中心稱,泰勒絲在洛杉磯的時代巡迴演唱會最後六晚估計為該市帶來3.2億美元的收入。泰勒絲去誹聞男友NFL球星凱爾西(Travis Kelce)的球場觀賽,導致球賽門票價格飆升超過40%,從83美元上漲至119美元。另據外媒報導,凱爾西球衣的銷售量還猛增約400%。

目前有一個將泰勒絲和經濟學結合起來的新詞「Swiftonomics」,是用來描述泰勒絲所引起的經濟連鎖反應,也被稱為「泰勒絲經濟學」。SeatGeek成長行銷總監Chris Leyden曾對《CNN》表示,「泰勒絲的時代巡迴演唱會正在改寫娛樂經濟的劇本。」「她不僅僅是一位表演者,還是一種經濟現象。」

至於粉絲好奇的誹聞男友凱爾西淨資產是多少?據《Celebrity Net Worth》的數據,凱爾西的淨資產約為3000萬美元。據《Spotrac》統計,2020年,他與堪薩斯城酋長隊續簽了一份為期4年、價值5725萬美元的合同,他的平均年薪達到1400萬美元,成為NFL薪水第二高的近端鋒。

凱爾西還擁有多個品牌代言,例如Nike、Bud Light、State Farm、Experian、Pfizer 和DirecTV。他還對Cholula Hot Sauce、Hydrow、PlayersTV和RealTruck進行了投資。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