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友記》主演馬修·佩里去世 年僅54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30日訊】近日,曾飾演情景喜劇《老友記》(Friends)中主要角色的著名演員馬修·佩里(Matthew Perry)去世,終年54歲。

據小報新聞媒體TMZ報導,週六下午4點左右,在洛杉磯太平洋帕利塞德(Pacific Palisades )高檔地區一處住宅中,馬修被發現死在按摩浴缸中。

報導援引未透露姓名的警方消息人士說,在接到心臟驟停的初步報告後,緊急服務人員迅速趕往現場。現場沒有毒品,也沒有任何謀殺跡象。

洛杉磯警察局(LAPD)向多個部門發表聲明稱,「我們於今天下午4點10分前往 Blue Sail Rd1800 街區,對一名男性死亡者進行調查。他50多歲。」聲明沒有說明死亡人的身分。

消息人士表示,馬修上午打了兩小時的匹克球,回家後不久,他的助理便外出辦事約兩小時,回家後發現馬修沒有任何反應並打電話求救。急救人員在接到心跳停止的求救電話後就立刻趕到了現場,目前警方正在調查馬修的死因。

馬修·佩里在電視情景喜劇《老友記》中飾演錢德勒·賓(Chandler Bing )而出名。

週六晚間,《老友記》官方推特帳號發表聲明說,「得知馬修·佩里去世的消息,我們感到非常悲痛」,「他是給我們所有人的一份真正的禮物。我們的心與他的家人、親人和他所有的粉絲同在。」

《老友記》從1994年到2004年共播出10季,由馬修與詹妮弗·安妮斯頓(Jennifer Aniston)、柯特妮·考克斯(Courteney Cox)、馬特·勒布朗(Matt LeBlanc)、麗莎·庫卓(Lisa Kudrow)和大衛·休默(David Schwimmer)主演。

因其在《老友記》中的出色表演,馬修獲得了一項艾美獎提名,後來因在《西翼》(The West Wing.)中飾演白宮副法律顧問而獲得兩項艾美獎提名。

在他的職業生涯中,馬修還出演過其他電視劇,如《男孩終將成為男孩》(Boys Will Be Boys)、《成長的煩惱》(Growing Pains)、《甜心俏佳人》(Ally McBeal)和《實習醫生風雲》(Scrubs)等。

他還在一些著名的電影中與著名演員演過對手戲,如在浪漫喜劇《傻瓜闖入》(Fools Rush In )中與薩爾瑪·海耶克(Salma Hayek)演對手戲,在犯罪喜劇《整九碼》(The Whole Nine Yards)中與布魯斯·威利斯(Bruce Willis)演對手戲。

不過,他1997年在拍攝電影《傻瓜闖入》時意外受傷,之後經常服食止痛藥,不幸演變成藥物成癮問題,他多年來也苦於酒精飲品成癮。

他在2022年出版的回憶錄《Friends, Lovers, and the Big Terrible Thing》坦承前後出入戒毒所65次,花約900萬美元試圖戒癮。

他因吸毒多年導致結腸在2018年破裂,在接受手術後一連數月都得使用人工肛門排便。他在回憶錄中寫道:「經歷這麼多,我本該一命嗚呼了。」

《老友記》暌違17年推出特別篇《Friends: The Reunion》,2021年5月27日正式登場,多國劇迷激動不已,6位主角鏡頭前再敘舊。但觀眾發現,當年「青靚白淨」的佩里卻變成臉部浮腫、口齒不清的大叔,猜測他的健康是否出現問題。

(記者李酈綜合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