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級颶風重創墨西哥度假勝地釀39死 多家超市遭掠劫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29日訊】颶風歐蒂斯(Otis)10月25日清晨以5級風暴在墨西哥南部太平洋度假勝地阿卡普爾科(Acapulco)沿海登陸,造成該市基礎設施嚴重受損,影響近百萬人。至今死亡人數攀升至39人,另有10人下落不明。

國家颶風中心警示:「颶風中心登陸位置可能發生災難性的損害。」「這場豪雨將釀成突發洪水和淹水,海拔更高的區域也將有泥石流發生」,此外,「預期災難性的暴潮恐將引發威脅生命的沿海洪水」。

2023年10月27日,在墨西哥格雷羅州阿卡普爾科,居民走過颶風歐蒂斯過後的廢墟。(RODRIGO OROPEZA/AFP via Getty Images)

中央社報導,歐蒂斯颶風在25日以每小時266公里風速重襲阿卡普爾科,淹沒城市,摧毀房屋、商店和飯店屋頂,將車輛泡在水中,也切斷通訊、道路和空中聯繫。

政府28日引述數據指出,總計有39人喪生,包括29名男性和10名女性。並初步估計損失達150億美元。

2023年10月27日,在墨西哥阿卡普爾科的阿卡普爾科國際機場,歐蒂斯颶風過後留下的破壞景象。(RODRIGO OROPEZA/AFP via Getty Images)

墨西哥安全部長羅德里格斯(Rosa Icela Rodriguez)在上傳社群媒體的影片中表示,目前為止至少有10人失聯,高於先前通報的4人。

當局表示,在接獲有多家超市遭掠劫的通報後,目前已經派遣約1.7萬名的安全部隊人力到災區。

2023年10月26日,在墨西哥阿卡普爾科,颶風歐蒂斯襲擊阿卡普爾科後,人們從被洗劫的商店中搬運貨物和各種產品。(Oscar Guerrero Ramirez/Getty Images)

每年5月至11月間經常有颶風襲擊墨西哥的太平洋與大西洋海岸,但很少有5級颶風登陸墨西哥。

1997年10月,4級颶風鮑琳(Pauline)侵襲墨西哥太平洋海岸,當時釀成200多人死亡,其中有些人是在阿卡普爾科喪生。

熱帶風暴諾瑪(Norma)本週在墨西哥西北部西納羅亞州(Sinaloa)二度登陸後造成3死,其中包括小孩。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