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戴好頭巾 伊朗17歲少女與警察衝突後身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29日訊】伊朗一名17歲少女在本月初乘搭地鐵時,懷疑因沒有戴好頭巾,與伊朗的巡邏警察發生衝突,在昏迷將近一個月後,因「腦損傷」在當地時間週六(28日)上午死亡。

人權組織Hengaw介紹,17歲的伊朗少女阿米塔·傑拉文德(Armita Geravand)因為在10月1日在伊朗首都德黑蘭的地鐵列車上,懷疑因為沒有戴好頭巾,與伊朗巡邏警察發生衝突,遭到警察毆打頭部,造成腦損傷,在當地醫院昏迷不醒,至10月28日宣告死亡。

然而,伊朗當局否認發生衝突,稱傑拉文德的死亡是她暈倒,撞到站台邊緣所致。但監控顯示,傑拉文德是被躺著被抬出地鐵車廂。

人權組織Hengaw呼籲無國界醫生組織和紅十字國際委員會,派出獨立醫療隊調查傑拉文德的死亡,並表示:「伊朗伊斯蘭共和國試圖歪曲政府導致她死亡的敘述。」

伊朗在大約一年前,也曾因一名女子艾米尼(Mahsa Amini)違反穿著規定,在拘留期間死亡,爆發大規模示威抗議,德黑蘭當局出動武力鎮壓,數百人被殺,數千人被捕。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柯婷婷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