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又現霧霾天氣 空氣質量重度污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29日訊】近日,北京出現霧霾天氣,多區發布大霧黃色預警,空氣質量指數達到重度污染。網友稱,「又到了空氣質量靠風吹的季節。」

10月28日22時15分,北京市氣象台發布大霧黃色預警信號,稱預計29日00時至09時,北京市大部分地區能見度小於1000米,通州、大興、房山、朝陽、順義、密雲、懷柔部分地區不足500米。

(網絡截圖)

週日(10月29日)北京美國大使館發布的空氣質量指數是203,屬重度污染

(網絡截圖)

微博網友評論說,「又到了空氣質量靠風吹的季節。」「好天氣過去了。」「這是霧霾吧! 望京那邊一出來,發現是一片霧蒙蒙的了。」「能實事求是嗎?霾就是霾。」

(微博截圖)

經查詢發現,北京的霧霾天氣實際上從前幾天就開始了,10月24日,中國天氣網發布消息稱,至25日,華北中南部、黃淮北部等地大氣擴散條件較差,部分地區有輕至中度霾,北京南部、天津、河北中部局地可達重度霾。

大陸財新網10月24日報導,京津冀地區10月24日前後出現2023年秋冬首次霧霾天氣。據中國環境監測總站數據,24日白天,北京市空氣質量指數(AQI)達到199(中度污染)。天津、河北保定AQI均值分別為153和170,達到中度污染。

(記者李酈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