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林肯會晤王毅 國會議員聯合發聲:中共不可靠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27日訊】星期四(10月26日),中共外長王毅在華盛頓與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會晤。當天,美國會兩名重量級議員發表聯合聲明,告誡拜登當局,中共不可靠而且「越來越具侵略性」。在會談場所外,也有中國訪民高呼「別被王毅這個騙子愚弄」。

當地時間26日傍晚,王毅與國務卿布林肯在美國國務院舉行會談。在會談正式開始前,布林肯面對媒體發布簡短講話,表示歡迎王毅的到訪,並期待雙方能夠展開「具有建設性的對話」。

王毅則在講話中宣稱,美中需要「深入」、「全面」的對話,以消除「誤解和誤判」,「止跌企穩」云云。

在王毅與布林肯會談時,有部分中國訪民聚集在美國國務院大門外抗議。他們手中揮舞的牌子上寫著:「中國政府是強盜!還我家園!」 「中共是最大的騙子」 「當心,別被王毅這個騙子愚弄」等內容,還時不時通過擴音器喊話,呼籲美國政府不要再受中共欺騙。

參與抗議的訪民分別來自天津、廣東及上海,他們大多都遭受了家園被強拆,或私人財產被官商勾結侵吞,或有家人被中共公安迫害致死,自身也在上訪過程中遭綁架甚至被酷刑對待等遭遇。

現場也有中領館安排的親共人士揮舞五星旗,並用高音喇叭播放中共洗腦歌曲,試圖壓住訪民抗議的呼聲。訪民們則大聲告誡親共人士:「不要為了錢出賣良心」 ,「不要做中共走狗」。

同一天,美國眾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主席邁克爾‧麥考爾(Michael McCaul)和印太小組主席金映玉(Young Kim)發表聯合聲明,對中共當局在中國拘留美國公民,以及在南海採取侵略性行動等予以譴責。

聲明並警告拜登政府,中共正「變得越來越具侵略性」,「它是一個不可靠的合作夥伴」,美國政府不應該相信中共的虛假承諾,而應該解救在中國被扣押的美國人,並要求中共當局停止出口芬太尼原藥,停止其在印太地區的軍事擴張等。

這兩位重磅級議員還致函海軍部長托羅(Carlos Del Toro),呼籲美國海軍加速生產並向台灣銷售魚叉(Harpoon)反艦導彈和「SLAM-ER」空對地導彈等武器,以幫助台灣增強防衛的能力。

當天,美國參議員馬可‧魯比奧(Sen. Marco Rubio, R-FL)也聯合多名議員共同提出了新版的《進一步加強美國供應鏈和國家安全法案》,主要著眼於解決美國對中國藥品的依賴,以及相關供應鏈的風險等問題。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