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6日兩岸掃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27日訊】下面是今天的兩岸掃描。

中共增發萬億國債 中國經濟已危急

中共宣佈增加1萬億元國債,向地方政府輸血,這是財政部為償還地方債發行2萬億國債後的進一步行動。美國南卡羅萊納大學艾肯商學院教授謝田分析,中國房地產連串爆雷,導致嚴峻的金融風險和社會問題,現在中共繼續借錢給地方政府化解債務危機,凸顯中國經濟的確到了危急時刻,為保政權穩定,不惜大量印鈔解決燃眉之急。但大量印鈔的結果會導致惡性通貨膨脹,而且無法解決總額已超過19萬億的地方債。中華亞太精英交流協會祕書長王智盛認為,這次發行國債的時間點説明中共預判明年的經濟比今年更糟,鑒於目前中國外需大幅下滑,內需萎靡不振,增發國債無異於飲鴆止渴。

國務委員任婦聯主席 諶貽琴仕途引猜測

25號下午,中共國務委員諶貽琴罕見被任命為全國婦聯主席。婦聯在名義上是民間組織,由副國級高官擔任婦聯主席,令外界生疑。時政評論員岳山分析,如果諶貽琴能夠兼任國務委員和婦聯主席,説明習近平分給了諶貽琴的主管、中共總理李強更多的權力。而如果諶貽琴因此卸任國務委員,則表明她已經失勢。諶貽琴2015年到2022年在貴州省任職期間,參與迫害無辜法輪功學員,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追查。而全國婦聯在迫害人權方面也同樣臭名昭著。

中共航母經台南進入太平洋 台公布監控圖像

台灣國防部10月26號表示,中共航母「山東號」率領編隊「穿越巴士海峽,進入西太平洋」,並公佈了「山東號」在台灣海域的空拍照片。當天稍早,15架中共軍機進入台灣防空識別區(ADIZ),台灣國防部稱,這些戰機是在陪伴中共軍艦進行「聯合戰備巡邏」。美國國防部10月19號發佈的《中共軍力報告》中提到,中共2022年共派出1737架次軍機進入台灣防空識別區,比2021年的972架次增加了79%。

台灣接連爆發大事 被指中共正式干預選戰

近幾天,台灣大選的選情被形容為「豬羊變色」,先是中共調查富士康,逼迫郭台銘要麽退選,要麽加入國民黨。之後侯友宜表示接受跟柯文哲的「柯侯配」,讓「藍白合」可能性增高。緊接著,民進黨立委趙天麟被爆婚外情,鄭文燦被傳緋聞。日本《產經新聞》台北支局局長矢板明夫直言,這些很明顯是中共的手法,説明對岸已經出手攪局。他提醒台灣人要冷靜,明年1月13號大選,做出最符合台灣利益的選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