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地方財政吃緊 深圳教師斷崖式降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26日訊】中國地方財政吃緊,網傳多地從11月1日起,對8類人員進行降薪,其中深圳教師面臨斷崖式降薪年薪平均降8-10萬,引發關注。

網傳深圳老師將面臨斷崖式降薪,年薪平均降8-10萬。有老師發帖說:「此一消息讓許多老師感到慌張和憤怒。」還有網友回帖說:「都降啊,又不光是老師降,體制內別的崗位也降,醫生也降,事業單位也降。」

深圳市民表示,深圳教師公職人員拿高薪,幾次降薪還是比一般工薪階層的工資高很多。

深圳市民馬先生:「現在經濟不行啊,它就是降了好幾輪,現在外資都沒有了,商舖都空了,體制內裡面,它也不管事,大家都在躺平,好多人想跑啊,現在國門在收緊啊,公務人員護照都上繳的,不允許你出去啊,好多人都心知肚明,都在煎熬。」

深圳市民披露,房地產泡沫和經濟不景氣,導致地方財政吃緊。

深圳市民陳先生:「都在往下降,從降獎金一直到降薪、降補貼,已經好幾年了,包括那個公安啊這些都在降啊,那肯定是沒錢了,要不然怎麼降什麼薪呢?現在各個行業企業關閉的太多了,這邊消費成本,很多就不在這兒待下去了。」

深圳市民舒先生數年前在深圳當老師,後來下海經商,但近年來因為經濟蕭條,收入劇減,僅能糊口。

深圳市民舒先生:「我也做過老師,一年七、八十萬,下海了嘛,生意不好做,中國老百姓過得水深火熱的,經濟壓力這麼大,又是房貸又是車貸,又是降工資,又是失業,又是躺平,又是內捲,唉呀,中國的體制是共產黨專政,有錢沒錢,只有共產黨知道。」

網傳中國多地從11月1日起對8類人員工資進行降薪調整,包括高級管理人員、國有企業領導、銀行高管、高校教師、醫療高級職稱、法律高級專業人員、國家公務員、工資超標人員。目的在於減輕經濟壓力,平衡財政開支。但此消息已遭到封殺。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熊斌、柏妮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