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快報】中共國庫外匯見底?習視察外匯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25日訊】觀眾朋友們好,歡迎收看新唐人快報,我是天心。

今天是美東時間10月24日,星期二。訂閱新唐人,了解最新要聞。

今日焦點:外匯緊?習近平罕見視察央行外匯局;昔日巨富不再!王健林劉強東財產大縮水;免職!李尚福落馬;監控更嚴!中共數據局成立在即;台灣也「遭殃」!北京推《愛國主義教育法》;認慫?中共提土製飛雷炮。

【習視察央行外匯局 被指擔心外匯儲備】

今天有消息傳出,北京當局對外匯盯得更緊了。 有知情人士向彭博社透露,週二下午,中共主席習近平,破天荒視察了中共央行及外匯管理局,同行的還有國務院副總理何立峰等中共官員。何立峰也訪問了中國的主權財富基金。知情人士透露,習近平這次視察的一個目的,是想了解中國3兆美元外匯儲備情況。

中共建政後,幾乎沒有公開記錄顯示,最高領導人視察過中共央行,多是由國務院總理、或分管業務的副總理視察。報導指出,習近平視察央行,凸顯中共越來越重視經濟和金融市場。 10月30日至31日,中共將召開金融工作會議,知情人士對彭博社透露,會議重點將放在房地產危機,以及地方政府融資債務問題。

在剛剛過去的「一帶一路」峰會上,中共自稱「繼續投資和融資超過1000億美元」,但是在後續中共官媒報導中,「注資1000億美元」消失了,這被外界解讀為「沒錢了」。 有網友調侃說,「企業在靜悄悄地倒閉,外資在靜悄悄地撤離,平民在靜悄悄地失業,富人在靜悄悄地移民。」

【李尚福被免國防部長 秦剛被免國務委員】

隱身兩個月,中共國防部長李尚福的命運,終於塵埃落定。週二,中共央視《新聞聯播》公布: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的第14號主席令,免去李尚福的國務委員及國防部部長職務,並且免去秦剛的國務委員職務。但並未宣布誰接替李尚福。

李尚福自8月29日出席第三屆中非和平安全論壇後以來,一直處於「失蹤」狀態,缺席多個他本應出席的場合,包括缺席中共政治局集體學習、「十一」招待 酒會等中共的重要場合。多方報導指出,李尚福捲入涉貪案已被調查,但中共官方對外界的追問從來不正面回應。

5名知情人士近期向路透社爆料說,中共中央軍委會委員劉振立可能是接任李尚福的人選。又有消息稱,為求穩定,不排除由排名第二的中央軍委副主席何衛東兼任新防長。

台灣國防安全研究院國防戰略與資源研究所所長蘇紫雲,24日向大紀元分析:「這讓習近平吃了一個很重的悶棍,因為這些人都是他親自在二十大提拔上來的。」蘇紫雲認為,黨內有明顯的內鬥跡象可循,「因為從中共政權歷史來看,如果習近平大權在握,他大可先壓下來,等明年再處理,現在像是反習派對他的高級黑,等他出洋相」。

【中共數據局成立倒計時 被指監控收緊】

中國全民數字經濟與加緊管控要到來了嗎? 中共國務院今年3月提出「國家機構改革方案」,建議組建「國家數據局」,近期已進入倒計時。 10月11日,中共國務院發布人事任免,沈竹林擔任中共數據局副局長。此外,劉烈宏擔任數據局局長。

中共專家對陸媒「大河財立方」透露:截至中共「十四五」期末,也就是2025年底,中國數據流通市場規模,將達到兆元規模,屆時將深度推行數字經濟。

有知情人士曾向《華爾街日報》透露,中共數據局還可以裁決,跨國公司是否可以出口在中國的業務數據。同時,數據局還將制定企業數據收集和共享規則。

紐約時事評論員李林一告訴大紀元,他擔憂未來中共對民眾的監控,很可能會變本加厲。美國南加州大學教授孫天澍,對大紀元透露,科技巨頭公司阿里和騰訊,是直接把個人用戶全量數據主動交給中共。而中共政府部門更是將所謂的「數碼化」,看成是「科技進步遞給中共的一把利刃,隨時準備向人民開刀」。

【北京推《愛國主義教育法》台灣同步實施】

中共推出的新法案,引起了海內外的爭議。24日,中共第14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6次會議通過「愛國主義教育法」,將在2024年1月1日起實施,包括台灣。

官媒新華社解釋稱,這個法案涵蓋思想政治、國家象徵標誌、歷史文化遺產、憲法和法律、國家統一和民族團結、國家安全和國防、英烈和模範人物事蹟等。 除面向全體公民,同時突顯學校和家庭對青少年和兒童的教育,並對公職人員、企業事業單位職工、村居民、「港澳台同胞和海外僑胞等不同群體」的所謂愛國主義教育,分別作出相應規定。

在中國微博上,有人諷刺說,「什麼時候能立個《愛民主義教育法》?」而在海外社群平台上,譴責聲浪更高。有網友譴責道,「一個國家政權一天到晚都在擔心人民不愛他,甚至擔心人民顛覆他,到底是這個政權本身有問題?還是他的人民有問題?!」

【「老粉紅」CEO被帶走 公司申冤】

今年3月份,一位商賈巨富被中共警方帶走,而他曾經是一名「老粉紅」,但卻被冠以「尋釁滋事」的罪名。週二,中國知名遊戲公司「多益網絡」,為董事長許波發文申冤表示:3月27日中午12點,董事長徐波,被三輛以上的特警車抓走,名義是「拘傳」。將近12小時後放出,但一直被冠以「尋釁滋事罪」限制出境,已經快7個月了。

多益公司發文《多益網絡遭受廣州公安嚴重不公對待的公開聲明》中提到:此前,多益網絡2022年中,曾向廣州市公安局,舉報公司行政負責人偽造虛假合約套現19.5萬元,被以「沒有犯罪事實」為由拒絕立案。在多次申訴無門後,多益公開發表了文章指責公安局,文章是《黃埔區公安分局經偵大隊敷衍偵查、警員涉嫌索賄的情況說明》。

值得一提的是,多益透露「公司曾經給廣東警察基金捐款300萬元」,但是CEO被抓,讓公司感到「寒心至極」。

公開資料顯示,2023年3月,徐波以270億元財富,位列《2023胡潤全球富豪榜》第797名。 而他也曾發表許多爭議言論,例如提倡一夫多妻制;要求公司入職滿一年的員工給自己發紅包,不發紅包就要寫檢討等。

有網友調侃道,「多益網路老闆之前是個老粉紅了,這下被鐵拳砸醒了。」還有自稱與中共公安接相處過的人說,「公安是社會的害蟲,毫無道德,姦淫擄掠,沒有社會責任感。要不是曾經和他們相處過,親眼見證,真的無法接受。」

王健林等巨富財產縮水 富豪榜排名下滑】

說到「胡潤富豪榜」啊,許多中國知名的富豪已經今非昔比。 週二,胡潤百富榜發布最新中國富豪榜,前三名依序為農夫山泉的鍾睒睒、騰訊的馬化騰、拼多多的黃崢。

曾經位列首富的阿里巴巴創始人馬雲,現在是第10位。而財富下降最多的是,萬達集團王健林家族、海天味業龐康、京東劉強東夫婦,他們的財富都下降了500億元左右。

與去年相比,新上榜的人數比去年減少64人;所有上榜人數的總財富,下降了1萬億元人民幣;達到千億級別的企業家,相比去年少了4人。今年落榜人數為179人。落榜最多的產業是工業產品,占23%;其次是房地產,占15%。

【中共提土製飛雷炮 專家:為落後找藉口】

中共軍事報紙是變相「認慫」了嗎? 週二,中共軍報發文稱:「戰爭實踐中,高科技裝備經常會帶來不俗戰果,但容易讓人對其性能和作用過高估計。正確的做法應該是,真正掌握高科技裝備的 原理,認清其優缺點、強弱點,切不可過度依賴高科技裝備」。並且文章舉例說,在朝鮮戰爭中,中共使用了汽油桶製作的土製「飛雷炮」,被當時的美軍誤以為是大口徑火炮。

軍事評論員沈舟對大紀元分析說,這篇文章相當於承認了,中共軍事技術和美軍的差距。其中的例子,也主要以美軍為假想敵。如今在美國的技術封鎖下,中共難再抄襲,自己搞不出先進裝備,還變相承認了新式裝備不可靠。他還表示,軍報文章所談到的似乎主要是陸戰,中共還在沉迷「人海戰術」。然而,中共如果進攻台灣,那麼與可能發生的戰爭,主要是空戰、空襲、海戰,更多靠的是先進裝備,用不上「人海戰術」。

此外,中共軍報也宣揚,要有所謂「不怕苦、不怕死」的精神。沈舟認為,中共在朝鮮戰爭中使用人海戰術,投入兵力是美軍的數倍,最後也無法越過38度線。他認為,中共軍報是在迴避訓練和實戰經驗,因為共軍與美軍差距很大。中共內部應該都清楚這一點。目前的說法,應該是在為裝備落後找藉口,變相認慫。

好的,鎖定最新要聞,請訂閱新唐人快報,別忘了留言和點讚,我們一起傳播真相。感謝您的收看,再會。

《新唐人快報》製作組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