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越紐約 洛杉磯鼠患危機排名全美第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24日訊】近期,一項調查公布了全美國老鼠氾濫的城市名單。其中,日前傳出鼠患洛杉磯市,擠掉了紐約市,在今年排名第二位。

提到鼠輩橫行的城市,人們可能首先會想到美國東岸的密集都會區。不過,根據害蟲控制巨頭奧爾金殺蟲公司的調查,洛杉磯也存在嚴重的鼠患危機。

奧爾金公司於23日公布報告,最新一期的「鼠患最嚴重」城市榜單中,洛杉磯市位居第二,比去年上升了一個名次,去年排名第二的紐約市,退居至第三。芝加哥市今年則第九次位居第一。

這項報告並不是來自官方統計的老鼠數量,而是根據「滅鼠服務申請案件」的出現頻率。

事實上,洛杉磯市著名的奧維拉街,近期剛傳出大量老鼠出沒,加上大量遊民在附近紮營,使當地商家生計面臨威脅。

據奧爾金公司估計,每年秋冬季節氣溫降低,老鼠等嚙齒類動物會入侵美國約2100萬戶家庭,尋找食物和棲身之地。

為防止家中老鼠出沒,食物必須密封保存,不堆積雜物,特別是紙板最容易被老鼠啃咬做窩,還有房屋周遭也必須經常檢查維護。

新唐人電視台洛杉磯記者站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