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加拉火車相撞 至少17死百人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24日訊】孟加拉10月23日發生一班貨運列車撞上對向一班客運列車,造成兩節載客車廂出軌,造成至少17人死亡、100人受傷。官員擔心死亡人數還會增加。

事發時間在23日下午4時(格林威治時間10時)左右,地點在東部的拜拉布市(Bhairab)。拜拉布市位於首都達卡(Dhaka)東北方約60公里。

達卡鐵路警察局長阿諾瓦爾·侯賽因(Anowar Hossain)表示:「已找到17具屍體,許多傷者被送往醫院。」他補充說,隨著救援行動的進行,死亡人數可能會上升。

另一名市政府官員拉曼(Sadiqur Rahman)告訴法新社,受傷人數至少有100人。

救難人員通報,他們看得到翻覆的車廂下面還有被壓住和受困的遺體。

侯賽因說:「初步報告顯示,貨運列車信號燈故障,導致了悲劇。」

孟加拉經常發生火車事故,常見肇事原因為號誌狀況不良、疏忽、鐵軌老舊,或是其它基礎設施年久失修。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