醬香小土豆 做法簡單 比燉土豆好吃

作者:李雪

秋天是採收土豆季節,新鮮的小土豆會大量上市,新鮮的小土豆不止醬著吃,還可以過油炸了拌椒鹽,都非常的好吃,而且新鮮的小土豆口感酥面,蒸熟了直接拌茄子也比陳土豆好吃。下面就和大家分享醬香小土豆的做法,簡單下飯超好吃。

1.首先將土豆洗淨,有疤痕的地方,用刀割掉,一定要控乾水分。

剛買回來的新鮮小土豆。(作者提供)

2.辣椒洗淨,放在一邊備用。

3.生薑切片,蔥切成段,放在一邊備用。

4.起鍋放一些油, 油溫20攝氏度時, 放入小土豆,用小火慢慢煎。用小火,全程不停的翻動,煎至表皮有些皺紋,撈出放入盤中備用。

5.油鍋中,加入小辣椒,稍微過一下油,撈出備用。

6.鍋中留少許的油,加入蔥、薑炒香,倒入小土豆,翻炒均勻,倒入醬油,醬油大約是馬鈴薯的三分之一,加入少許的水,一勺蜂蜜(或白糖),適量鹽,大料、花椒、翻炒均勻,把醬水燒開。

如果想做成鹹菜,可以多放一些鹽。

7.大約煮5、6分鍾後,把土豆方撥到一旁,在醬水裡,加入一些澱粉,醬水變得黏稠,翻拌均勻,就可以出鍋了。

(作者提供)

這樣一道醬香味濃的小土豆就做好了,超級好吃啊。

(責任編輯:嘉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