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軍屢遭攻擊 美增派防空系統因應中東局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22日訊】以色列與巴勒斯坦武裝組織「哈瑪斯」爆發衝突後,美軍近期在伊拉克、敘利亞頻遭攻擊,美國國防部10月21日表示,美國將把一組「終端高空防衛系統」和更多「愛國者」防空飛彈系統營派到中東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表示,他已對更多軍人下達準備部署的命令,但未透露具體人數。

他說:「這些步驟將強化區域嚇阻、加強保護這個地區的美軍,並協助以色列防衛。」

在以色列與巴勒斯坦武裝團體哈馬斯(Hamas)的衝突升高區域緊張之際,美國對伊朗支持的組織活動提高警戒。近幾週將大量海軍戰力派遣到中東,當中包括兩艘航空母艦和支援艦,以及約2000名陸戰隊員,以防有需要時能部署中東地區。

自以色列和加沙(Gaza)的哈瑪斯武裝分子爆發衝突以來,針對駐伊拉克和敘利亞美軍的攻擊激增。

上週,一艘美國軍艦擊落背後有伊朗撐腰的也門叛軍胡塞武裝(Houthi,青年運動)出動的十多架無人機和4枚巡弋飛彈。

愛國者」(Patriot)被視為美國最先進的防空系統之一,世界各地的盟友都在爭取這款系統,供不應求。「終端高空防衛系統」(THAAD,又稱薩德)則擁有強大的雷達。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