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備東山再起 巴基斯坦前總理夏立夫歸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22日訊】曾3度出任巴基斯坦總理的夏立夫(Nawaz Sharif)經過4年的自我流亡後,今天回到巴基斯坦,準備在大選前東山再起。

法新社報導,巴基斯坦大選已推遲至明年1月,這個南亞國家正面臨著安全、經濟和政治危機,而夏立夫的主要對手、極具人氣的前總理伊姆蘭汗(Imran Khan)正在監獄中苦熬。

夏立夫過去幾天待在杜拜(Dubai),今天搭上一架滿載記者的包機返國。據巴基斯坦媒體報導,他於當地時間下午1時30分左右降落在首都伊斯蘭馬巴德(Islamabad)。

夏立夫在包機起飛前對記者說:「我們已經為選舉做好充分準備。」

他還表示:「我們的國家本該繁榮頂盛,卻不進反退。我們是怎麼走到這一步?為什麼會變成這樣?」

分析家指出,夏立夫的回歸,很可能是由強大的巴基斯坦軍方建制勢力斡旋安排。因去年伊姆蘭汗遭到國會罷黜後,軍方與他關係變差,轉為打壓他的政黨。

夏立夫返抵巴基斯坦後,將繼續前往東部超級大城拉合爾(Lahore)。當地支持者已經為了歡迎他的歸來集會,街上到處是綠色和黃色的政黨橫幅、海報和旗幟。

夏立夫的政黨「巴基斯坦穆斯林聯盟夏立夫派」(Pakistan Muslim League-Nawaz,PML-N)好幾個月前就開始預告宣傳他的回歸。在國家經濟走下坡之際,該黨聲勢低迷,黨內高層希望藉夏立夫的政治影響力和「苦幹實幹」形象重振支持度。

(轉自中央社/責任編輯:夏明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