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命巴貝特風暴 肆虐北歐席捲英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22日訊】致命風暴「巴貝特」(Storm Babet)登陸斯堪的那維亞半島後,在丹麥和挪威引發大面積洪災。如今風暴正席捲英國,週五(10月20日)蘇格蘭和英格蘭地區共有3人喪生,許多家庭被困在遭洪水淹沒的房屋內。

2023年10月21日,蘇格蘭鄧迪,一輛汽車在昨天暴雨後掉進被沖毀的橋上。(Jeff J Mitchell/Getty Images)

中央社報導,當風暴登陸斯堪的那維亞半島(Scandinavia Peninsula),丹麥南部城鎮水位急劇上升,淹沒了房屋的一樓,導致停電數小時。

據丹麥氣象研究所(DMI)的數據,丹麥數個城鎮的水位超出正常高度2公尺。根據過往紀錄,每百年才會達到一次這樣的水位。

在挪威南部,週六(21日)稍早,強風吹翻建築物屋頂、破壞樹木和電線桿,導致多達2萬名居民無電可用。據挪威新聞社(NTB)報導,情況正在改善。

2023年10月19日,蘇格蘭斯通海文,海浪沖過港口。(Jeff J Mitchell/Getty Images)
2023年10月21日,英國德比,在巴貝特風暴中,德文特河決堤,被洪水淹沒的汽車被遺棄在德比五角大樓地區。(Christopher Furlong/Getty Images)

如今風暴持續在英國造成嚴重破壞,倫敦國王十字火車站(King’s Cross Station)週六下午被迫關閉,以避免許多火車班次取消或延誤,導致大量乘客聚集在月台上。

英格蘭北部的里茲布拉德福機場(Leeds Bradford airport)因一架客機在強風中滑出跑道而於20日關閉,21日上午才重新開放。

蘇格蘭稍早對境內發布罕見的紅色天氣預警,英格蘭北部則將發布黃色警報。

英國環境署(Environment Agency)發布了3項嚴重洪災警告,並稱洪災將在英格蘭中部德比市(Derby)德溫特河(River Derwent)週邊地區構成「生命危險」。

環境署官員史密斯(Katharine Smith)表示,「包括塞文河(River Severn)、烏茲河(River Ouse)和特倫特河(River Trent)在內的一些較大河流可能發生洪水,且會一直持續到24日。」

2023年10月20日,在丹麥霍爾貝勒夫附近的赫斯奈斯港,一名水手在海浪拍打海岸時保護船隻,此前該地區發布了天氣預警。(INGRID RIIS/Ritzau Scanpix/AFP via Getty Images)

蘇格蘭安格斯郡(Angus)已有2人死亡。蘇格蘭首席大臣尤沙夫(Humza Yousaf)要求民眾保持警惕,因為氣象機構已針對該郡和亞伯丁郡(Aberdeenshire)部分地區發布紅色惡劣天氣警報。

另據德國北部什列斯威-荷斯坦邦(Schleswig-Holstein)的緊急服務部門,波羅的海沿岸地區也遭受強風和大雨襲擊,引發洪水,約有2000人被迫撤離。

據消防部門,20日晚,德國北部一名婦女被一棵倒下的樹砸死。

2023年10月20日,巴貝特風暴在德國北部弗倫斯堡造成嚴重破壞,消防員在被洪水淹沒的街道上工作。 (AXEL HEIMKEN/AFP via Getty Images)
2023年10月20日,森訥堡(南日德蘭半島)地區遭受風暴襲擊後被洪水淹沒的街道。(MADS CLAUS RASMUSSEN/Ritzau Scanpix/AFP via 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