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實習船「御風」下水 期培育台灣海事人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21日訊】台灣重視培養海事人才,教育部從2019年開始建造新的實習船,新船「御風」10月17日舉行命名暨下水典禮,預計明年暑假交船營運,首航將前往日本。

主持人: 「請擲瓶。」

台灣國際造船公司承造,歷經3年時間完成的「御風」號,在教育部長官的擲瓶祈福下,完成命名暨下水典禮

教育部政務次長劉孟奇:「讓我們海上實習多元化來更進一步,同時也透過今天的下水,來展現我們教育部來付諸海事教育執行力的成果,同時透過今天的下水,我們也希望讓世界都能看見我們台灣重視海事人才培育的強烈決心。」

教育部技職司長楊玉惠:「裡面其實有一比一的這樣的一個實習的駕駛的船艙,還有針對機電、航海、電壓的這樣一個設備,讓我們的學生在上面就可以實際的來操作。」

實習船「御風」號,船身長114公尺、船寬度21公尺、最多搭載250人的住艙區,包括200名學員和50名船員及教師。這項造船的專案由國立高雄科技大學執行,未來將接替目前實習船「育英二號」的工作。

台灣國際造船公司董事長鄭文隆:「剩下的半年我們會很努力的把它做完, 也希望台船同仁繼續努力把這一條訓練新血的工作船,把它做到盡善盡美。」

高科大校長楊慶煜:「雖然只有一艘船,但是我們幾乎就是用一個船公司的方式在營運這一條船,比如說需要的船長,大副、輪機長等等,我們都會把他聘滿。」

高科大表示,未來學生實習,薪資都會比照一般的輪船的薪資經營管理,目前已開始準備建立營運團隊,包含海洋大學、海洋科技大學、各中等海事學校等學生訓練,將可順利銜接「御風」登艦實習。

新唐人亞太電視李涓榕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