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新賽季東部 凱爾特人與雄鹿雙雄爭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21日訊】經過漫長的休賽期後,2023—2024賽季NBA常規賽於當地時間10月24日正式開打。在東部凱爾特人雄鹿皆發生巨變,成為新賽季冠軍爭奪的最大熱門,熱火、76人和騎士則扮演攪局的角色。

「綠軍」目標指向總冠軍

自從2019—2020賽季開始,波士頓凱爾特人一直以塔圖姆和布朗作為球隊核心,兩人帶隊成績也相當不錯,四個賽季裡三次打進了東部決賽。不過這樣的成績對這支擁有輝煌歷史的豪門球隊來講,並不值得炫耀,他們唯一的目標只是總冠軍。

休賽期,凱爾特人老闆再次向管理層下達奪冠指令。球隊知道如果保留上賽季的陣容,將無法繼續衝冠,於是不破不立,決定對陣容進行「大換血」。通過兩筆重磅交易,「綠軍」先後得到了波爾津吉斯和霍勒迪;但為此他們也損失了上賽季主力球員:斯瑪特、格蘭特‧威廉姆斯、羅伯特‧威廉姆斯(羅威)、布羅格登等好手。

NBA波士頓凱爾特人隊與波特蘭開拓者隊完成一筆四換一交易,得到了才被密爾沃基雄鹿交易去的霍勒迪,實力獲進一步提升,成為奪冠最大熱門。資料照(Maddie Meyer/Getty Images)

上賽季季後賽,由於羅威健康狀況不佳,「綠軍」內線全靠老將霍福德苦苦支撐。如今他們找來過去兩個賽季場均可拿到23+8的波爾津吉斯來補強內線,其高度和進攻的多樣性或許是加內特之後「綠軍」最強的。如果能保持健康,他和霍福德鎮守的禁區,會讓其它球隊相當頭疼。

在雄鹿得到利拉德後,凱爾特人果斷出手,一舉拿下霍勒迪,可圈可點。霍勒迪是聯盟裡實力大於名氣的典型代表,是經過NBA總決賽歷練的冠軍後衛。他的加盟直接補上了「綠軍」控衛上的缺陷。

NBA波士頓凱爾特人「雙探花」之一的杰倫‧布朗(Jaylen Brown)(左)資料照。(Megan Briggs/Getty Images)

但「綠軍」補強後能否成功,還要看「雙探花」——塔圖姆和布朗的表現。兩人手握超級頂薪,每個賽季屢屢鎩羽而歸。新賽季,兩人需要再次證明自己,他們能帶領「綠軍」達到怎樣的高度,備受關注。

NBA波士頓凱爾特人「雙探花」之一的塔圖姆(Jayson Tatum)資料照。( Maddie Meyer/Getty Images)

雄鹿字母哥 聯手利拉德

在2021年奪得總冠軍後,密爾沃基雄鹿之後兩年皆無緣總決賽。上賽季季後賽首輪,雄鹿被熱火以1比4淘汰出局,成為聯盟史上第六次「黑八」傳奇「背景板」。這一結果讓雄鹿當家球星「字母哥」相當鬱悶,萌生了離開的念頭,拒絕與雄鹿提前續約。

NBA密爾沃基雄鹿隊當家球星「字母哥」阿德托昆博(Giannis Antetokounmpo)(右)資料照。(Stacy Revere/Getty Images)

為了穩住「字母哥」,看到競爭對手熱火猶豫不決,雄鹿果斷出手,通過三方交易,拿下了開拓者當家球星利拉德(Damian Lillard),讓球隊一舉成為新賽季總冠軍爭奪的熱門。

休賽期,雄鹿果斷出手,通過三方交易,拿下了開拓者當家球星利拉德(中),讓球隊一舉成為新賽季總冠軍爭奪的熱門。資料照(Maddie Meyer/Getty Images)

相比於雄鹿送走的霍勒迪,利拉德屬於另一個級別的球員。他是獲得官方認證的NBA史上七十五大球星。上賽季,利拉德場均轟出32.3分,但還是帶不動陷入泥沼的開拓者。這是霍勒迪不可能打出的數據。如今,利拉德同「字母哥」聯手,這對一外一內組合肯定會成為聯盟最強的「雙人組」之一。
新賽季,「字母哥」、利拉德、米德爾頓和大洛組成的雄鹿首發陣容,讓人浮想聯翩;再加上三位頗具實力的輪換球員:佩恩、比斯利與小洛佩斯的加盟,雄鹿與凱爾特人確實有得一拼。不出意外,東部冠軍將會在這兩隊中產生。

哈登離開 76人難有作為

自恩比德崛起後,費城76人的成績一直穩居東部前四,與凱爾特人、雄鹿和熱火組成了東部四強。在常規賽,76人表現一直比較穩定,但到了季後賽,他們總是倒在東部半決賽。哪怕上賽季恩比德拿到了MVP,也沒能帶領球隊挺進東部決賽。

上賽季,恩比德拿到了常規賽MVP,但並沒能帶領76人隊挺進東部決賽。圖為恩比德在比賽中運球。(Tim Nwachukwu/Getty Images)

休賽期,由於續約問題,球隊「二當家」詹姆斯‧哈登與76人管理層的矛盾已經公開化,到了水火不容的地步。「大鬍子」炮轟了球隊管理層「言而無信」。按照聯盟超級球星決定自己命運的慣例,哈登離開費城估計只是個時間的問題。哈登希望加盟快船,但76人獅子大開口,索要兩個首輪簽,而快船隻願意付出一個,使得交易一直無法成行。

休賽期,由於續約問題,球隊「二當家」詹姆斯‧哈登與76人管理層的矛盾已經公開化,到了水火不容的地步。圖為「大鬍子」詹姆斯‧哈登(中)資料照。( Tim Nwachukwu/Getty Images)

上賽季,哈登場均可貢獻21分、6.1籃板和10.7助攻。「大鬍子」雖然已不在巔峰,但閱讀和串聯比賽以及關鍵時候得分的能力,仍然屬於聯盟頂級。送走哈登,76人不可能換回同等價值的籌碼,球隊實力肯定在一定程度上被削弱。新賽季,僅憑恩比德一人,76人奪冠前景顯然不被看好。如果半決賽碰上的不是凱爾特人或者雄鹿,那麼他們可能還有機會衝擊東決。

熱火期待再次出現奇蹟

2019年,邁阿密熱火用大合同,簽下巴特勒,當時人們都不太理解他們的決定。如今看來,熱火賺大了。巴特勒加盟之後,他直接把熱火隊變成了一支爭冠級別的球隊。雖然在常規賽熱火戰績總是平平無奇,但每次到了季後賽,他們總是能給球迷帶來驚喜。上賽季,他們就創造了「黑八」奇蹟。

2019年,邁阿密熱火用大合同,簽下巴特勒,賺大了。巴特勒直接把熱火隊變成了一支爭冠級別的球隊。圖為巴特勒的資料照。(  Mike Ehrmann/Getty Images)

休賽期,利拉德點名要加盟熱火,這讓其它球隊紛紛卻步。雙方「情投意合」,互相有意,但就是無法相聚。直到九月底,利拉德突然宣布加盟雄鹿,讓熱火整個休賽期的努力化為泡影。同時,他們也錯過了補強的機會。

新賽季,熱火的首發陣容預計為:洛瑞、巴特勒、希羅、約維奇、阿德巴約。他們衝擊東部季後賽應該沒有太大問題,但排位不會靠前;要想衝擊冠軍,就只能寄希望發生今年季後賽這樣的奇蹟。

年輕騎士擁有未來資本

自2018年失去勒布朗‧詹姆斯之後,克利夫蘭騎士就再次成為墊底級別的球隊。不過,騎士隊並沒有自暴自棄,一直在努力追尋再次崛起的機會。騎士老闆吉爾伯特並不差錢,其身價在NBA眾多老闆中能排進前五。騎士雖處在小城市,球迷卻非常忠實,隊內氛圍也一直很好。

NBA克利夫蘭騎士是一支主要以年輕球員組成的球隊。新賽季,他們將繼續以米切爾和加蘭為核心。圖為騎士隊當家球星米切爾。(Al Bello/Getty Images)

上賽季,騎士不敵紐約尼克斯,季後賽「一輪遊」。休賽期,自由市場開啟後首日,騎士一口氣拿下了尼昂和斯特魯斯——兩位季後賽輪換級別球員,並以均薪超1500萬美元的兩年合同,留下了勒韋爾,球隊實力獲得進一步提升。

新賽季,騎士隊將繼續以米切爾和加蘭為核心。經過這個休賽期之後,兩人之間的化學反應估計會變得更好。作為一支主要以年輕球員組成的球隊,騎士即便新賽季不能奪冠,但他們擁有憧憬未來的資本。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