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桂園3度闢謠「楊家父女跑路」 一高管套現辭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21日訊】中國恆大創始人許家印被抓,令房地產業人心惶惶。另一家暴雷房企巨頭碧桂園傳出創始人楊氏父女跑路的消息,公司多次「闢謠」但效果不佳。不久前該公司一名高管套現後辭職。

週四(10月19日),針對網傳「楊家父女逃到國外」的消息,碧桂園直接在公衆號發聲明「闢謠」,強調創始人楊國強和集團董事會主席楊惠妍「目前在中國正常工作」,並號稱「對惡意造謠行徑保留追究責任的權利」。

此前碧桂園疑似已經兩次「闢謠」。一次是發布楊國強17日在碧桂園總部接待中國農業發展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曹江林一行的照片,一次是發布楊國強和碧桂園總裁莫斌11日在廣東順德一處項目指導工作的視頻。

不過,這三次「闢謠」似乎都收效不大。目前碧桂園只放出今年3月退休的楊國強的消息,但尚未公布現任集團董事會主席楊惠妍在國內公開露面的影像。

除了「闢謠」之外,碧桂園還通過媒體釋放多個「楊家父女努力還債」的消息,試圖「穩定局面」。

「澎湃新聞」日前引述碧桂園內部消息稱,楊氏家族近期向碧桂園提供了3億美元的無息借款,對公司進行資金支持。財聯社同日也引述消息說,楊氏家族正在出售名下私人飛機償債。

不過,「楊氏父女跑路」的傳言並未因此止住。

碧桂園近期以來的系列操作,和恆大許家印出事之前有諸多相似之處,包括高層套現跳船、分割財產以及公司出售資產等。

10月10日,碧桂園服務(物業)總裁李長江宣布辭職,理由是「需投入更多時間在家庭、子女教育及個人其他事務」。三個月前,這名碧桂園老將減持套現2800萬港元。

7月30日,碧桂園服務發布公告稱,執掌碧桂園才四個月的楊惠妍將自己名下持有的20%(約6.75億股)碧桂園服務股權捐贈給國強公益基金會(香港),總價值達64.43億港元。國強基金會(香港)今年6月剛剛成立,創始人為楊惠妍妹妹楊子瑩,理事長和法定代表人是楊惠妍的老公陳翀。

8月,增城市碧桂園物業發展有限公司發生工商變更,楊惠妍卸任董事長。

同樣在8月,碧桂園以總代價約12.915億元人民幣,將廣州亞運城項目股權賣給了另一家中國房地產商中海。

(責任編輯:歷澄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