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漁船闖日本海域捕魚 中共雙標引嘲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21日訊】週二(10月17日),美國駐日大使伊曼紐爾,通過社交媒體譴責中共雙標禁止進口日本海產品,卻放任中國漁船到日本專屬經濟海域去捕魚。他批評中共言行不一

上月底,美國駐日大使伊曼紐爾曬出中國大陸漁船在日本海域捕魚的圖片,並說,在日本排放核廢水一個月後,福島海域檢測到的氚含量為零。看來中共果真消息靈通,難怪他們繼續在日本海域捕魚。

人權律師吳紹平:「在人家的領海內,專屬的經濟區內進行捕魚活動,明顯是對他國海洋主權的一種侵犯。雙標!(中共)它一方面指責日本在自己的海域排放核廢水,並且禁止進口日本海產品,但是自己又派漁船或者讓漁船常在人家的核廢水排放區域內去捕魚,那可見中共它並不是真正地說,日本的核廢水的排放能產生污染。」

人權律師吳紹平表示,中共在批評日本排放核廢水的同時,放任大陸漁船到日本海域捕魚,是自相矛盾,暴露了其背後的政治動機。

吳紹平:「它不斷地放大這個核廢水排放的問題,是意圖給日本製造這種政治和外交上的壓力。顯然它這裡面含有政治目的。我們認為也是對日本向右轉,加強跟美國的合作,對日本的這種外交的轉向,表達一種不滿。」

時事評論家遇羅文:「中共對日本排放冷卻水的觀點和態度,其實全世界人都看得清楚,它就是一個政治方面的需要。中國漁民到日本海域去捕魚,當然它不會攔著了。因為全世界凡是跟日本排放有關的國家,科技比較發達的這些國家,基本都一致認為沒有那麼嚴重。全世界只有俄羅斯配合中共,說不進口日本的海產了,這是他們一貫的做法。」

時事評論家遇羅文認為,中共強力反對日本排放核廢水,是出於政治需要。他直言,中共統治下的中國,環境污染程度遠遠超過日本。

遇羅文:「關注中國情況的那些人,應該說對中國(共)所有的產品都不要信任,只要是中國的東西,不管是水產也好還是糧食產品也好,我都不買,因為它每樣產品都污染得非常厲害,中國那個土壤都被污染了。」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趙鳳華、張丹霞、劉芳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