擱置授權臨時議長方案 喬丹第三輪投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21日訊】在國際時局動盪之際,美國眾議院議長的職位持續難產,議長提名人吉姆‧喬丹,週五(10月20日)在第三輪投票中,再度落選。

美國眾議院議長提名人吉姆‧喬丹:「我們有重要的工作要做,重要的工作要做。我們需要幫助以色列。我們需要推動撥款程序,以便為政府提供關鍵資金,以正確的方式提供資金,特別是我們的軍隊。我們需要回到我們的委員會工作,坦白說,我們需要繼續我認為非常重要的監督工作。」

週五,在第三輪投票前,吉姆‧喬丹表示,將努力消除黨內分歧,早日重啟眾議院。

美國眾議院議長提名人吉姆‧喬丹:「我會和幾個同僚談談,特別是和20個反對我的人。然後我們才能開始為美國工作。」

週四(19日)投票後,有議員表示,在諸如是否表決通過,向以色列和烏克蘭提供資金支持的問題上,共和黨內部存在嚴重分歧,直接導致議長投票陷入僵局。

美國眾議員Byron Donalds:「你可以看出存在關鍵分歧。而且,而且我認為恰好是,我們的成員不想將這樣的決議付諸表決。」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Melina Wisecup:「據說這一點快達成共識了?」
美國眾議員Marcus Molinaro:「沒,我認為還沒進一步解決。」

週四晚,拜登總統罕見在白宮橢圓形辦公室發表全國講話,稱儘管哈馬斯和普京代表著不同的威脅,但最終目的都是摧毀民主。他呼籲國會批准數百億資金,支持烏克蘭和以色列。

週四早些时候,乔丹表示支持一项授权,允許临时议长麦克亨利暫時行使議長權利,但遭到许多議員反對。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Melina Wisecup、于良華府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