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俄羅斯的微博被刪 德駐華使館:我們再發一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21日訊】哈馬斯恐襲以色列後,德國駐華大使館官微持續譴責哈馬斯,同時繼續批評俄羅斯侵略烏克蘭。日前該微博將一篇譴責俄羅斯的博文連發兩次,兩次都被刪。

10月17日,德國駐華大使館官微發文提醒網民,「根據當前的情況請注意:俄羅斯對烏克蘭的侵略戰爭是違反國際法的」。

博文還總結了俄羅斯入侵給烏克蘭造成的巨大傷亡和人道災難,以及俄羅斯總統普京被國際刑事法院頒發戰爭罪逮捕令等。博文還強調,德國與其盟友將繼續支持烏克蘭,「無論這需要多久」。

這篇博文隨後被微博管理員刪除。

18日,德國駐華大使館官微將17日的博文截圖再次發布,並配文稱,「親愛的粉絲朋友,我們昨天晚上發布的帖子似乎消失了。我們只好再發一遍」。

(微博截圖)

不過,這篇新帖子也隨後消失了。

20日,德國駐華大使館官微再次發文,指控俄羅斯軍隊違反國際法,並引述德國總理朔爾茨的話嘲諷,普京到處警告以色列反擊哈馬斯「可能造成平民傷亡」,「真是再沒有比這更荒唐諷刺的事情了」。

(微博截圖)

這次博文沒有被刪。但博文的留言區幾乎被中共網軍的謾駡「洗版」。但也有部分中國網民大膽留言:「大國擔當,支持舒爾茨,祝以色列手術成功」。

今年1月,德國駐華大使館官微也曾因爲嘲諷「小粉紅」引發輿論關注。當時該微博發文批評希特勒的納粹政府,引來「小粉紅」的攻擊謾駡。該微博隨後發帖稱會刪除不友善言論,並反問中國網友:「每個人都可以思考一下,這些關於德國的不友好的評論,您是否也可以用來評論中國和中國(中共)政府?」

最近在中共煽動支持哈馬斯的背景下,以色列駐華大使館的官微幾乎被攻擊謾駡的留言淹沒,官微的管理員也被迫開啓了「評論精選」功能。

(責任編輯:周歸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