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大視野】美直接在中東參戰? 普習「變局」恐破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20日訊】大家好,歡迎收看新唐人大視野,我是秦悅。

今日焦點:美國擬追加軍援,以色列、烏克蘭、台灣都有份!美增派最強指揮艦,海陸空部署鎮守中東;無法負荷多線作戰?拜登:美國「世界歷史上最強大」,有能力兼顧;美歐誓守國際秩序、美可能直接中東參戰!普習「百年大變局」恐破局。

美國擬追加軍援 以色列烏克蘭台灣都有份

美國再次釋出善意,加大對以色列、烏克蘭和台灣的支持力度。

據美國多家媒體報導,拜登政府最快將於本週五,向國會提交一份1000億美元的追加預算法案,其中包括對以色列、烏克蘭和台灣的國防援助,以及為加強美墨邊界安全提供資金。

雖然方案還沒有最終確定,但很可能會向烏克蘭提供600億美元的軍援、向以色列提供100億美元的軍援,其餘的300億美元中,有多少會提供給台灣,目前還不清楚。

這個追加預算法案,再次展現了美國的決心和自信,即美國可以同時兼顧以色列、烏克蘭和台灣。

以巴衝突後,拜登政府宣布額外軍援以色列,也讓外界好奇,美方對於繼續軍援烏克蘭和台灣的態度。為打消「疑美論」,總統拜登證實,將爭取額外的預算,援助以色列、烏克蘭和台灣。

10月15日,拜登在CBS的《60分鐘》節目專訪中也表示,作為「世界歷史上最強大的國家」,美國有能力同時向以色列和烏克蘭提供軍事支持,並保持美國的整體國際防禦能力。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沙利文日前也證實,拜登政府給以色列和烏克蘭的新的軍援,會包括必要的軍事裝備,捍衛烏克蘭的自由、主權和領土完整,並幫助以色列在打擊恐怖主義威脅時進行自衛。

哈馬斯突襲以色列、大肆屠殺以色列人民後,以色列政府宣布進入戰爭狀態,美國國防部也隨即宣布,向以色列提供軍援,10日,首批武器就抵達了以色列。

迄今爲止,美國已經向烏克蘭提供了約1130億美元的援助。另外,今年8月底,拜登也首次動用了「總統撥款權」軍援台灣,外界公認,台灣已得到與烏克蘭同樣的待遇。

美祭制裁 斬斷哈馬斯銀根

另一方面,美國也祭出了制裁手段,要截斷哈馬斯的銀根。18日,美國財政部宣布,將對哈馬斯的9名相關人員及一個實體進行制裁,「根除」哈馬斯在約旦河西岸和加沙地帶的資金來源。

根據美國財政部的聲明,美國制裁具體針對的是:哈馬斯在加沙以及蘇丹、土耳其、阿爾及利亞和卡塔爾等地方的金融網絡。制裁對象則是管理哈馬斯祕密投資組合的成員、與伊朗有關的金融服務商、哈馬斯的主要指揮官,以及一個位於加沙的虛擬貨幣交易所。

財政部長耶倫日前也對媒體說:「在哈馬斯殘酷屠殺包括兒童在內的以色列平民後,美國正在針對哈馬斯的資助者和幫凶,採取迅速而果斷的行動。」

美增派指揮艦 海陸空部署鎮守中東

除了經濟方面的援助外,美國也在軍事方面直接出手,保護以色列。

為了穩定中東局勢,美國軍方派出了福特號和艾森豪威爾號雙航母打擊群,兩支航母打擊群就有十多艘艦艇、官兵1萬2千人。之後,美國又派出了載有2,400名海軍陸戰隊的兩棲攻擊艦巴丹號(USS Bataan) 駛向以色列海岸。

18日,第6艦隊指揮艦「惠特尼山號」(USS Mount Whitney)也已離開意大利母港,啟程前往東地中海,支援美國在當地的行動。

艦齡52年的惠特尼山號,具備先進的指揮、控制、通訊和情報能力。這艘指揮艦也是美國2011年制裁利比亞卡扎菲政權時的戰術指揮中心。

不僅如此,美國軍方17日還下達準備部署(prepare to deploy)命令,讓2000名軍人為去中東做好準備。另外,美國也將派出更多的A-10攻擊機、F-15及F-16戰機,從海陸空三方面協防以色列。

外界評估,美國大陣仗出動先進航母與戰機,大大震懾了伊朗、黎巴嫩等政權,降低了中東戰火擴大的危險。

另外,英國也在積極行動,協防以色列。英國的兩艘軍艦——「百眼巨人號」(RFA Argus)和「萊姆灣號」(RFA Lyme Bay),也將被派往東地中海,表達對盟友以色列的支持。同時英國空軍也將在以色列上空展開偵查行動。

美歐誓守國際秩序 普習「百年變局」恐破局

這次西方國家的表現也可圈可點,在以色列遭到哈馬斯襲擊後,幾乎所有的西方國家都發表了聲明,譴責哈馬斯的恐怖襲擊。

不到兩週內,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總統拜登、德國總理舒爾茨、英國首相蘇納克都親自到訪炮火下的以色列,用實際行動,表達對以色列的堅定支持。

在烏克蘭遭到俄羅斯侵略後,許多西方國家的元首也都親自拜訪仍處在戰爭危險之中的基輔,除了支持烏克蘭,也是在向世界發出信號,國際秩序不容踐踏和破壞。

有分析認爲,現在這些國家已經不再孤立看待巴以衝突了,他們認識到,中俄朝、伊朗等政權已在結盟,圖謀顛覆以自由民主、普世價值爲基礎的國際秩序。

尤其這次中共的「一帶一路」論壇,不但邀請了伊斯蘭極端組織塔利班,中共黨魁習近平還與俄羅斯總統普京單獨密談了3個小時。

去年2月4日,普京出席北京冬奧會,也曾與習近平密會,回國後很快便發動了對烏克蘭的入侵,這一次,普京在以巴熱戰之際,又一次密會習近平,外界高度懷疑,普習密談的內容,涉及到以色列與哈馬斯的戰爭,以及中共對台灣的陰謀,甚至可能在策劃擾亂世界秩序的更大行動。

不過,觀察家分析說,美國和盟友對此也嚴陣以待,美國甚至有可能直接在中東參戰。

美國飛天大學人文科學系副教授章天亮:「在俄烏戰爭上,雙方已經談得夠多的了,更大的兩個人密謀、習近平跟普京的密謀,就是如何利用中東的亂局,去推動俄羅斯在烏克蘭、以及中共在台海的議程。

怎麽去應對這個事呢?美國衆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的主席麥考爾,他在17號表示說,他們正在起草一個法案,叫做《軍事授權法》,說如果有伊朗撐腰的部隊,介入了以色列和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馬斯之間的衝突,美國將允許美國駐中東的部隊直接下場參戰介入。所以美國現在準備是在兩院通過這樣的法案,去支持或者說授權拜登出兵的決定,讓他完全有權力隨時決定在中東地區介入這個戰爭。」

目前俄羅斯已經快被俄烏戰爭拖垮,中東恐怖組織的實力也遠不如以色列,在亞洲,朝鮮的軍力也不如日韓,中共自己更是面臨內部軍隊在大清洗、外部被四方圍堵的困境,中共大撒錢的那些小國,看到勢頭不對,也都縮回去了,不敢得罪美國。所以拜登才可以那麽自信的說,美國完全可以兼顧以色列、烏克蘭和台灣,同時還能保持美國的國際防禦能力吧。

可憐習近平和普京的「百年大變局」稱霸美夢,恐怕最終只會淪爲一場噩夢了。

好的,那各位觀眾,您對此有什麽看法?請給我們留言,也請您訂閱、點讚,傳播這個頻道。感謝您的收看,我們下次再會。

歡迎訂閱YouTube頻道:https://www.youtube.com/@NTDshortvideo
歡迎訂閱乾淨世界頻道:https://www.ganjing.com/channel/1eiqjdnq7go2peYFZkFnGIlzm1d20c

新唐人大視野》製作組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