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EC峰會11月舊金山舉辦 地方安保準備就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20日訊】今年11月,亞太經濟峰會即將在北加州舊金山舉行。為了確保會議順利進行,舊金山各執法單位已經緊鑼密鼓的籌備維安工作。

記者張博媛:「舊金山將在11月15日至17日主辦APEC峰會,屆時,包括總統拜登在內的20多個國家的領導人都將會面。當地的執法部門表示,安保措施已經準備就緒。」

舊金山警察局局長Bill Scott:「我們預計將有來自21個APEC經濟體成員國,多達兩萬人,有來自世界各地的數百名公司執行長,以及近一千名媒體代表。 舊金山已準備好迎接這一刻。」

此次峰會被定義為「國家特別安全活動」(NSSE),由美國特勤局帶領執行安保工作。

美國特勤局助理特工兼APEC峰會協調員 Jeremy Brown:「在過去的幾個月裡,事實上,今天,這個協作團隊進行了大量的培訓練習,我們今天早上完成了其中一個,桌上模擬演習,一個高級領導桌上模擬演習,我們為這次活動做了準備。」

警方表示,在舊金山街頭的大量遊民,將不會因為活動被驅趕。

Bill Scott:「舊金山有基礎設施來解決遊民的一些問題。 我們將運用基礎設施,以確保他們得到幫助。 我們來這裡的主要目的是公共安全和本次活動的安全。有些地方將禁止進入,如果我們有遊民流離失所,我們準備好處理這個問題。」

峰會期間,舊金山將關閉部分路段,對此,交通局提醒民眾提前做好出行規劃。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張博媛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