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助紂為虐 遣返數百名脫北者 韓強烈抗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20日訊】南韓(韓國)駐聯合國大使,18日就中共強制遣返600多名脫北者,表達強烈抗議,認為是涉及人權的重大事件。呼籲國際社會保護脫北者人權,防止強制遣返事件再度發生。

阿里郎電視台主播:「南韓在聯合國譴責中共遣返北韓(朝鮮)難民的行為,認為這是一起嚴重的人權事件。」

南韓常駐聯合國大使黃浚局,18日在聯合國大會第三委員會上發言,明確指出中共近期強制遣返脫北者是涉及人權的重大事件,對此表達強烈抗議,並對脫北者可能面臨的死刑等殘酷處境,深感憂慮。

黃浚局引用聯合國北韓人權特別報告,強調國際法禁止強制遣返的原則,呼籲國際社會不要容忍這種行為。

美國國務院北韓人權特使 特納(2023.10.17):「我們和你們一樣,對最近有關上週遣返北韓人的報導感到擔憂。」

南韓人權團體日前公布,600多名被關押在吉林省和遼寧省的脫北者,9日被中共遣送回北韓。消息經南韓統一部認定屬實,南韓政府已向中方提出嚴正質疑,並強調反對「強制北送」的立場。

韓媒報導,南韓總理韓德洙18日表示,他在上個月出席杭州亞運與習近平會面之際,曾傳達南韓對脫北者被遣返問題的憂慮。

南韓統一部部長 金暎浩(2023.10.17):「 我想再次提醒大家,南韓政府將盡最大努力,確保身在第三國的脫北者,包括中國在內,在他們希望的地方安全地生活,他們的人權得到保障。」

外媒報導,這次被遣返的脫北者大多是女性,也包括幼兒和兒童。估計目前被關押在中國的脫北者有2000多名,在北韓開放邊境後,面臨很大被強制遣返的風險。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編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