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上海工程技術大學兩學生接連自殺 一人遺書曝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20日訊】中國網絡社交媒體上突然傳出消息,指上海工程技術大學在一個月內有兩名大學生自殺,其中一人死亡。死者的遺書日前在網絡上曝光,一度引發網友熱議,但相關消息很快就遭封殺。

當地時間10月19日凌晨1點,有微博用戶曝光了上海工程技術大學一名學生自殺前的遺書。這名學生在遺書中控訴,自己長期遭受導師的精神折磨,曾經因為在新聞稿中寫錯一個標點符號,用錯一個詞語,就被導師咒罵「你去死吧」。

這位學生寫道,「我每天都活在痛苦之中,無數次思考讀研的意義、生活的意義,無數次想要一死百了。」遺書中提到,每次與導師接觸「都是被罵得狗血淋頭」,還說自己錄下了被罵的錄音,希望自己死後這些錄音能夠被曝光出來。

網傳上海工程技術大學研究生自殺遺書。(網頁截圖)

有華人網友在海外社交平台X上轉發了這封遺書,並發帖說,「據悉,上海工程大學一個月內已經發生了兩起自殺事件,一個自殺未遂一個送醫不治。」

在中國社交媒體微博上,也曾有自稱上海工程大學學生的網友發帖披露,該校最近自殺的兩個學生都是女性研究生,都和同一名教師有關。帖文還譏諷學校對輿情的處理「堪稱一絕」,對處理這類事件已經「積攢了豐富的經驗」。帖文感嘆人命關天,質問校方:還要有多少觸目驚心的事件發生「才會喚起你們的良知」?但目前這篇帖文已經被中共網管屏蔽。

(網頁截圖)

目前,中國媒體對上述事件集體噤聲,國內疑似已針對此事件採取封殺措施。

不過,上述遺書在微博上曝光後,再度引起了網友的關注與熱議。

(網頁截圖)

據了解,上海工程技術大學早年間已多次發生在校大學生跳樓自殺的事件。

據陸媒「中安在線」2016年5月4日報導,5月2日晚間8時20分許,上海工程技術大學一名大二男生從宿舍樓3樓墜下,頭部先著地,傷勢十分嚴重,送醫後經搶救無效死亡。

報導說,有知情學生透露,事發當天該男生一整天情緒都很低落,問他原因也不說。事發前,該男生疑似曾在學校貼吧發帖求助,稱「最近發生了很多不好的事情在我身上,我感覺不說出來可能會出事」,但同學們都沒想到事情會如此嚴重。

另據公眾號「中國貪官數據庫」2009年1月5日發布的消息,2008年12月29日,上海工程技術大學期末考試的第一天,離英語考試結束還有10分鐘時,該校一名大四男生走出考場,從教學樓5樓跳下,身受重傷。

(記者竺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雲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