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大家談】習倒查火箭軍五任參謀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20日訊】大家好, 歡迎收看週五(10月20日)的《新聞大家談》,我是扶搖。

今日焦點:習惱火!火箭軍還沒完,又查海軍!被逼倒查五位參謀長;為保張又俠李尚福堪憂;中央軍委大換血?加速師看到真正的威脅······

中共高層內部整肅依然在上演,外交部長秦剛、國防部長李尚福、現任國防部長魏鳳和紛紛成為中共黨內「消失的他」,並被指「無人生還」。

中共海軍司令部前中校參謀姚誠先生近期在社交媒體發文披露,火箭軍參謀長孫金明、副司令李傳廣在會議室一起被帶走;加上已經調任聯合參謀部的副參謀長李軍,以及前幾年被降職的參謀長張軍祥總共四人同時被抓。

另外在海軍方面,(民國軍閥馮玉祥的孫子)副司令馮丹宇,以及南部戰區海軍司令鞠新春也被抓。真實的情況到底如何?這麼多人同時被帶走調查,究竟是出於什麼原因?高層持續震盪,中共的走向如何?

我們今天邀請到消息爆料人、中共海軍司令部前中校參謀姚誠先生,時事評論員、中國問題專家橫河先生來和我們詳細分析這些內容。歡迎兩位。

【調查火箭軍五任參謀長 習劍指魏鳳和】

扶搖:好,首先請問一下姚誠先生,最新被帶走的四個人,他們之間有沒有什麼共同點?您分析他們是牽涉了什麼事情?

姚誠:就是這四個參謀長加上李玉超是火箭軍的五任參謀長,包括有兩個人,就是張軍祥和李傳廣在火箭軍成立的時候、二炮的時候就是參謀長。那麽這五個人為什麽同時出事呢?

就在查魏鳳和的事情,這是一個。因為魏鳳和在當二炮司令和火箭軍司令的時候,這五個人正好是和他搭檔、當參謀長,這是一個;第二個,為什麼參謀長出事?參謀長是管軍事工作的、管打仗的、司令部工作的,那就證明火箭軍不是貪腐問題,是戰鬥力問題、是執行軍委的指示不力的問題,就對習近平要打仗這個東西消極對待。

那為什麼政治部主任沒出事呢?那當然他這個司令、政委出事了,司令出事,政委負有責任了,他就是連帶責任,司令政委都一塊處理了。政委是黨委書記,司令出事、火箭軍出事,你政委應該負領導責任,所以這個政委就一塊就是應該說下班了。

我為什麼後面補充一個東西,就說「抓走」這個講法不是很準確,應該是「帶走調查」。你想想看,為什麼不是抓參謀長,五任參謀長都去調查,正好這段時間全是魏鳳和在這裡主政二炮和火箭軍。

參謀長是在部隊(大家都知道)是主管軍事工作的,政治部主任主管政治工作,那麼司令李玉超出事了,李玉超以前也是參謀長,他跟魏鳳和之間肯定跑不了。這五個參謀長跟魏鳳和都是搭檔,都是火箭軍的主管軍事部門的首長,司令部首長。

所以現在看魏鳳和的事情很大,這五個人包括李玉超後來當司令了,他也是參謀長出身。這四個人曾經還有的已經退下了好多年,就是那個張軍祥已經退了很多年了,但是,不見得他有多大事。就是說軍委這個事情、在查參謀長的過程中,顯而易見是對著魏鳳和來的。主要的問題出在軍事工作上面。

【海軍兩員被查 李尚福前景堪憂】

扶搖:這次事件當中,涉及到的海軍副司令馮丹宇應該說是最引人關注的,您對他有沒有什麼了解?

姚誠:海軍查的兩個人也很有意思,這個馮丹宇曾經當過裝備發展部的副部長,是李尚福當部長的時候的,副部長鞠新春也是,鞠新春是2021年時候當裝備發展部的副部長,所以,查這兩個人是查李尚福的。就是說中央軍委現在主要的是抓這兩人,就是魏鳳和和李尚福。

所以,要把這些人帶走進行協助調查,這個事實是,我也核實過這個事情。你說貪腐,已經不存在貪腐的問題,當然到最後處理的時候會處理他貪腐。他不可能說你不聽習近平話,當然可能也能帶一些這些詞,執行軍委命令不堅定,但是他會主要的以貪腐的名義。

軍隊的幹部像這些人,特別是裝備部門出來的,哪個不貪腐,你只要找他這個事情都可以找到。但是實際上,火箭軍四個人被帶走調查、海軍兩個人被帶走調查,正好是魏鳳和和李尚福的事情。

扶搖:他們四個人當中誰出事最讓您感到驚訝呢?

姚誠:最後有一個叫張軍祥的,他在2015年的時候就當了二炮的參謀長,因為火箭軍是成立在2017年,他是魏鳳和的老搭檔。這個人退下來很長(時間)了。就把他抓起來、把他帶去調查,就是說魏鳳和的事情很大,甚至可以涉及到他在二炮當司令的時候的一些問題。所以,我認為中共要真的是對魏鳳和動手、要徹查他。

【貪腐影響武力攻台?習惱火清洗軍隊】

扶搖:好,謝謝姚誠先生。我想再問一下橫河先生,習近平一直在軍改,對於他自己提拔上來的人他也不信任,他到底是靠哪些人在控制軍隊?而習近平對於軍隊的控制力度到底是有多大呢?

橫河:(整肅自己的人)那倒沒關係,總是有人可以去幫他做這些事情的。沒有聽說在肅反當中、在清洗當中,說是清洗到沒有人幫他做事了,不停地有人會補上來做這些事情。在中共統治下這個土壤裡面,它有的是整人的這種人在,整了別人自己可以上去,這總是有的。

關鍵問題就是對於習近平來說,這不是一個特別大的問題。這跟毛澤東的清洗不一樣,因為中共在革命當中它有很多派系,那麼這些派系毛澤東是要平衡的。所以在延安時候,他就靠劉少奇把那幫人打下去,後來建政以後又是靠劉少奇、周恩來把高崗那幫人打下去。所以,每次他都要利用一批人來打另外一批人。

但習近平目前的情況不一樣,習近平目前的情況是什麼呢?就是他以前的那些對手、真正跟他有對手關係的、在同一個級別的,他基本上都搞下去了。所以到目前為止,他是在中共建政以後,第一次出現一個就是他一人獨大。

毛澤東沒有一人獨大,毛澤東那時候還有很多平衡因素,包括周恩來,包括甚至朱德,你別看他掛個名,他多少有點平衡因素的;還有林彪,各個不同的集團是有不同的力量的。但習近平現在問題是他下面都是他提拔上來的人,要有派系的話是後來逐漸形成的新派系。

因為各種利益總是存在的,利益衝突也總是存在的,會形成新的這種派系。對他來說,是不擔心沒有人幫他幹活的。就是說他要清洗,雖然是清洗他自己的人。因為一個是共產黨它總是要鬥,外面沒有人鬥就鬥自己,這是一個傳統。所以,不可能說裡面就永遠風平浪靜了。

那麼再一個,就是剛才姚誠先生說的,就是說他認為貪腐人人都有的。習近平我覺得他對火箭軍和裝備部的這兩個事情其實是相關的,我覺得多少有點相關。因為我覺得習近平最惱火的一件事情,不是說他們對他不忠,關鍵問題是,他發現這支部隊用不上,就不能被他所用。

那麼問題就在這裡了,如果他要打台灣的話,它常規力量肯定是不行的,所以他一定要利用火箭軍的力量,結果火箭軍發現提不起來。提不起來什麼原因呢?可能就跟貪腐有關,讓裝備都不能夠跟上,或者說錢都花到別的地方去了。

那平常貪腐沒關係,中共軍隊幾十年來都是貪腐的,這一點關係都沒有,因為不打仗。唯獨習是真的想打仗的,別人沒想打仗,鄧小平根本沒想打仗。當時在那個中印邊境想要打的那時候,軍方特別想打一仗,鄧小平堅決不幹。

那時候因為要改革開放要錢,那個錢只能放在經濟建設上,所以就不打,那是到(19)86年的時候。所以,他一想真打的話,問題全都出來了。平常大家都可以睜個眼、閉個眼,那沒關係,我覺得關鍵問題就在這裡。

所以,他現在要清洗的話,是他覺得這些人誤了他的大事,所以要清洗。至少讓大家知道,就是如果要你們動的話,你們必須要能夠拉得出來、打得過去。畢竟那個軍改以後這麼多年了,他突然之間發現,改的一點用都沒有,這些人還是老樣子,所以他非常惱火,我覺得主要是這個原因。

扶搖:好的,感謝橫河先生。姚誠先生,習近平確實是有心想打仗,但是他從火箭軍一鍋端到現在又在查海軍,您預計習近平的軍中反腐還會不會擴大?查了火箭軍然後海軍,那空軍是不是也會被查?

姚誠:他現在基本上不想再擴大,他就是抓火箭軍和裝備部來給整個部隊看,部隊都有這個問題,你不能都抓了、都搞翻了,他就不好弄了。所以,他肯定是有重點的,要抓火箭軍就死勁抓,抓個底朝天。

剛才橫河先生講了一個問題最到位的,就是說習近平想用這支部隊,用火箭軍,習近平想用這支部隊,他用不起。軍改這麼多年了,花了這麼多錢,導彈一個一個豎起來了。實際上我們從這個方面也看得出來,它的導彈不見得能打得出去。

所以雖然沒有公開說,你說戰鬥力不行,是人不行嗎?人當然不行,人的戰鬥意志不行,他不想打仗,你武器再好他不打,他不願打。我以前講過,火箭軍打仗是首當其衝的,中共沒有其它的殺手鐧可以用。那麼這一支部隊如果打不了仗,如果它的導彈發射不出去,它的整個的司令部機關和整個火箭軍這一塊,都是一種畏戰情緒、消極情緒,那還打什麽台灣呢。

而習近平是急迫的要打台灣。你看看這次從中東這一塊,哈馬斯和以色列幹起來了,實際上大家也看得很清楚,就是中共在這後面布局,而且花了不少錢。你像伊朗和敘利亞,敘利亞那個飛機接來接去的。然後伊朗他們也不是傻子,他們也知道動了以色列以後、惹火了以後,以色列要打他們了。

所以,習近平花了很多錢、很多布局武器給它,都不是傻子。所以習近平現在就是重點就是先把中東戰爭挑起來,讓美國又面臨一個戰場,然後他好在太平洋這一塊再做動作。他到2027年之前不打台灣,他就下班了,他比誰都著急,現在是這麼個情況。

另外,我還要補充一點,就是說這個鞠新春我跟他有過交往,但是我們沒關係。他曾經在太空發射站當過副總指揮,就跟火箭軍有關係。他叫空間載人航天副總指揮,他在這個地方有一段經歷。而且他和馮丹宇兩個都是總裝備發展部的副部長出身。

馮丹宇我不熟,但是對他的父親我比較熟,他父親叫馮鴻達,過去是北海艦隊的副司令,他的爺爺就很出名了——馮玉祥。他家裡還有一個人在海軍總醫院。這個習近平動他,也屬於動了紅二代還是太子黨,這個事情有點······因為這個傢伙背景很深。

扶搖:說到這一點我也想問一下橫河先生,您覺得抓馮丹宇會不會動到太子黨?

橫河:這倒不會有太大的影響。太子黨的最高級別的、跟習近平真正形成威脅的都下去了,或者不在了,這批人基本上已經沒有什麼作用了。你看那個什麼劉源、劉亞洲,沾到邊的這一批、什麼俞正聲,就真正這一批能夠跟他形成一個勢力的、對抗的這批人都不在了,都已經清掉了。然後到下一個級別的或者下一代的,威脅就不太大了,就是說它不大可能形成一個強有力的反抗力量。而且,所謂紅二代,其實馮玉祥是屬於「那邊」的,影響應該不會太大。

 

【根本不想打仗 中共部隊畏戰情緒濃】

扶搖:好,謝謝。另外剛才兩位都提到中共的軍力。中共的軍隊費用是分為三大塊:有人員費用、訓練費,還有裝備費,而其中裝備費是超過了40%,超過了1萬億元人民幣。而這些被帶走調查的軍官,他都是裝備部出身的,那這就說明中共軍隊的裝備存在很大的問題。如果說裝備不行,那中共軍隊的實力到底怎麼樣?

姚誠:現在突出的問題是兩點,一個是部隊的畏戰情緒,這是一個方面;第二個,就是裝備的質量,尤其是從······你看打台灣它用不了多少陸軍,它用的是火箭軍、海軍和空軍。那麼,空軍現在還沒有發現太大的問題。把海軍航空兵撤掉了10個旅,變成了9個旅,併到了空軍去。空軍本來是88個旅,現在加上9個旅就是97個旅,很強大了。

所以,它出來的東西,一次性就出來幾十架飛機,甚至上百架飛機。但是從空軍的角度來說,空軍對台作戰的時候,它是二次打擊,它必須是火箭軍先打,然後消滅了台灣的制空權和制海權,爭奪力量以後,航空兵才出來進行補充打擊。

那麼,你現在看他習近平主要整的是火箭軍和海軍,實際上也就是衝著打台灣這個方向去的。中共軍隊的戰鬥力我們排掉這個什麼畏戰情緒也好,什麼也好,陸軍在全世界還是應該算強的、比較強的,因為人多。

而且,西方國家也不可能到中國大陸來跟他們打仗,中國大陸還有800萬的預備役,它還有搞個千百萬、兩千萬民兵出來,西方國家不會跟他打。所以,習近平對陸軍這方面的要求不高,陸軍的這些將領們他也不是頂著前面,所以他對習近平說好聽話。

真正的陸軍打起仗來,比海空軍和火箭軍畏戰情緒更濃。我們了解到,一個是陸軍登陸的過程中傷亡率會非常大,大家都很清楚。你沒有制空權和制海權,你的登陸艦過海的時候,一條登陸艦就是至少一個加強營掉海裡就餵魚了。所以沒得打,大家都知道。

真的打起來,陸軍逃兵比海、空軍多。海、空軍、火箭軍它畢竟是用武器去打,它不是人頂著前面去,它頂多的說一個艦艇上多少人,人也不多。飛機上就一個兩個人,甚至最多的轟炸機一個機組。在人的因素上,矛盾還不是很突出。陸軍那就不一樣了,陸軍三條登陸艦過去,打沉一條,那兩條掉頭就跑。你如果不是掉頭就跑,那當兵的就往海裡跳,搞個救生圈趕緊劃回去。

現在武器裝備對方的力量多強,尤其是美國準確的精確打擊,包括台灣的精確打擊,那個導彈一枚打到登陸艦上面,登陸艦包括它的魚雷。你說現在的戰鬥力,幾乎說戰鬥意志是非常低的、戰鬥力是非常差的,只能這麼說。你從火箭軍和海軍的情況你就可以看得出來。

我對海軍比較了解,這些海軍的人心裡清楚的很,他不想打仗。比如他當了官了,他當到一定的程度以後,他有錢了。他奮鬥了幾十年,他一打仗,打敗了要撤職;打勝可能性不大,搞不好就打死了,哪個願意打。

而且從軍官這個角度、從士兵這個角度,正好現在服役的大部分人是獨生子女,家裡面爺爺奶奶、外公外婆、叔叔伯伯,這一家就是一個男孩子,怎麼可能讓他打死。幾乎可以這麼說,現在就是習近平一人想打。

【中央軍委下一步將大換血?】

扶搖:好,說到這兒我也想順便問一下關於中央軍委副主席張又俠。今年7月的時候,中共軍委發公告,要求大家舉報2017年10月以來,軍備採購招標的貪腐線索。倒查的時間正好是2017年9月,李尚福接替張又俠擔任中央軍委裝備發展部部長之後。

消息出來,很多人覺得當局這麼做是查李尚福,也有保張又俠的意思。相比之前,習近平曾經似乎也有意保王岐山,但是最後只是給王岐山一個副總理的虛職。所以有人覺得說,是不是現在習近平和張又俠之間也會產生一些嫌隙。橫河先生您怎麼看?

橫河:跟王岐山完全不是一回事。王岐山是因為幫他做了那麼多的活,而且王岐山跟他是平起平坐的。嚴格地說,所謂獨裁的話,上台以後第一個要清的就是幫他幹過最多髒活的人,而且是幫他、跟他平起平坐的人。王岐山在反腐的問題上功高震主,這個東西不能留的,肯定不能留。他不是想保王岐山,王岐山有什麼問題嘛,就是他不想要他。

至於說張又俠的話,張又俠比起王岐山就級別要低一步了,而且他們應該說是關係還是比較好的。他沒有任何必要去把張又俠給搞掉,就是別人要想搞掉張又俠的話,我覺得意思也不是特別大,搞掉以後誰上來呢?搞掉別人是想把自己弄上去的。

張又俠那個位置並不是一個非常······怎麼說呢,雖然是中央軍委副主席,但是我覺得他不至於會對習近平造成任何威脅,而且他不是實際管事的人。就是你要處理的話,如果不能達到習近平的要求,不管是畏戰也好,還是軍隊拉不出來也好、打不起仗來也好,就是說你現官現管,你現在就是任這個職務的,你對這件事應該負主要責任的,那你就得去承擔責任。

所以,我覺得習近平並不是特別想動張又俠,所以張又俠可以保下來,應該問題不大。

扶搖:好的,謝謝橫河先生。姚誠先生您的觀點呢?

姚誠:剛才橫河先生講的這個張又俠的事情,張升民跟他的性質可能差不多。張又俠其實今年已經73(歲)了,他留任是超齡的,他就是給習近平鎮鎮場子用的,實際上他發揮不了太大作用。當然習近平在整火箭軍、整裝備部時候,張又俠肯定有個人情緒,有些不高興,但是不至於跟習近平翻臉。他大不了就是說,我老了,我下班就是,我管也管不著了。

那習近平也不可能對他動手,為什麼呢?習近平現在只是抓住火箭軍和海軍,他陸軍、其它軍隊他都不想動了,一動面大了以後對他反而不利。特別是對軍委的這幾個人,沒有什麼大的原則問題、對他沒有太大的危害的話,習近平是不想惹了衆怒。

我認為,估計中央軍委這個大換血是肯定的,下一步肯定要大換血。在攻打台灣前,一定要通過這兩次整頓以後,軍委大換血,有一些關鍵的要害部門的這些軍隊,包括火箭軍、海軍他要進行一些大調整。有人下來,你放心,一大把一大把的人想上來,這個東西是不缺的,拍馬屁的人一個接一個,但是能對習近平忠心的都是假的,表面和內心想的不一樣的。

所以,習近平現在也清楚,沒有絕對忠誠。他知道大家都在看風向,你習近平折騰不了幾年,我幹嘛死心踏地的跟你,跟你跳崖跟你陪葬。所以這個軍委裡面肯定要進行大調整。

扶搖:您覺得習近平會相信這些人嗎?

姚誠:大把大把的人想上來,排著隊呢,馬屁一直在拍呢。你不相信也沒辦法,所以習近平現在不相信誰,但是你得用啊。習近平手裡面抓著兩個東西,一個是任免大權,我可以讓你當上將、當司令;第二個,抓著生殺大權,我想處理你也是能處理。

所以這個東西軍隊跟地方還不一樣,你要不執行命令、你要不聽習近平的,它有一種東西叫軍法處置,尤其是戰爭的時候、到了戰場以後。中央軍委有一個條例叫戰時處置軍人違紀違法條例,甚至營長就可以把連長給槍斃了,在戰時情況下特別嚴。

所以,中共軍隊這些軍人們也清楚。表現突出的就是火箭軍了,它不能隱瞞。一打仗它都先上,陸軍現在我在家睡大覺,等到我打的時候還不知道猴年馬月呢,習近平能不能在台上都很難說。但是一打,火箭軍就得上了。所以現在矛盾焦點就出在火箭軍。

【萬一開戰 軍隊是習的真正威脅】

扶搖:橫河先生之前說火箭軍出事,也很多人覺得習近平是在靠祕書治國,中共的手段就是這樣。現在還是如此嗎?

橫河:軍隊就是指揮鏈,官大一級如同父母你就得服從,這個不存在問題。當他是軍委主席,軍委主席下決心,然後軍委副主席配合他,下了命令大家都得執行,所以有的是人來執行。一般來說,就是這個部隊的指揮官自己來執行。如果要大調整的話,我想現在是四個總部、五個總部,自然有人會去替他去規劃,這些規劃好了以後,具體執行、落實下去,這都不是問題。

軍隊就是個指揮鏈,你明天被抓今天照樣執行命令,就這樣的。所以不存在有沒有人可用的問題,他就按照現有的指揮鏈去操縱整個系統。你說軍改也好,現在不會再改了,就這樣子就整頓而已。

整頓的話,每個部隊的首長負責整頓,整頓到哪一天他自己下去了,頂他的人接著幹,這個在中共的歷史上永遠是這樣子,這個不會成任何問題,他不需要信任任何人。其他的人你說不忠於他,在中國現在的情況下除非整個發生大動亂了才會出現問題,如果不出現大動亂的話,軍隊是這樣的,你不效忠他你效忠誰去?沒有兩個司令部,軍隊只要聽命令。

所以,當時為什麼江澤民為了能夠垂簾聽政、確實能夠多當了兩年軍委主席,到2004年,他2002年本來就應該辭去軍委主席的職務的,到了2004年才辭去,多當了兩年。這兩年軍隊全部提心吊膽,關鍵問題就在於我們不知道聽誰的命令。

因為總書記是胡錦濤,軍委主席卻是江澤民,所以他們不知道聽誰的命令了。等2004年江澤民一下來,大家都鬆了一口氣,這就是軍隊的現狀。你只要是這條指揮鏈不亂,暫時不會有問題。但除非是打起仗來,打起仗來以後,將軍們就有了指揮權。

在和平時期,中共軍隊的設置它是為了保中共的政權,所以將軍是沒有指揮權的,他不能指揮任何一個人,他甚至都調動不了一個連,不可能調動的。所以說不存在和平時期造反的問題,除非中央警衛團,其它地方是造不了反的。但是戰爭一打起來的話,他要授權將軍,所以將軍要打仗的話,以前就是兵符嘛,把兵符給了你,你回過來打王宮都可以,你都可以去造反。

所以,要打起仗來對習近平來說才是一個真正的威脅,就是他必須把權力交給作戰的將軍們,然後這些將軍們就是等於是有了授權了以後,想指揮什麼指揮什麼,想怎麼打怎麼打,到這個時候才會出問題。現在我覺得他要去整什麼什麼基本上不會出什麼大問題。

扶搖:習近平的這些動作會讓他和中共的軍隊之間產生更大的間隔,那這會有什麼樣的後果?

橫河:那軍隊就是士氣的問題,就不能打仗了。就是說他最想把這些軍隊整出來能打仗、能被他用。然而,這種整頓的方式到最後就是軍隊不能打仗了,軍官到士兵的士氣都沒有了,對於他來說的話,反而達不到他自己想要達到的目標。而最後他可能就是被自己這個圈套死了,實際上這是一個死結。他越想做的事情,越造成軍隊做不了,就這種情況。最後會反過來對他造成傷害。

扶搖:是。另外我想問一下姚誠先生,習近平過去是拿軍權去威脅別人,那現在軍隊的高級將領他們政治上其實都是很中立的,口頭上又都是很忠誠的,這會給習近平的威懾力造成什麼影響嗎?

姚誠:習近平現在整的人都是他自己提上來的親信,應該是這麼說。他當了11年的軍委主席了,這個是一個;第二個,就是剛才橫河先生講的,和平時期大家也看到了,習近平一直在強調軍委主席負責制,所以大家還真不好說。中共說你不能妄議中央,尤其是軍人,那很敏感的,什麼祕書什麼的。

實際上,中共一直以來都是警察治國。這些將軍們、包括省部級這些領導,他們的電話、什麼信息,上面都是清清楚楚的,他除了做夢講夢話聽不到,其它的地方一舉一動習近平都掌握了。和平時期沒哪個敢反,但是都是表忠心、表忠誠、堅決聽從習主席指揮,和平時期是這樣。

打起仗來也有一個問題,軍人以服從命令為天職。我們在軍隊就是有一句話說:下了一通命令,有意見的保留意見,你要執行。你有意見你保留、你放在邊上,叫你幹什麼你就幹什麼,這是軍人的天職。所以打起仗來以後,都是趕鴨子上架,真的到打起來以後,大家現在都在看。

中共倒台,十有八九就是在戰爭中倒台,這些將軍們一挂帥出來以後,中國古代就說過:將在外,君命有所不受。各個地盤占山為王,或者說怎麼的聯合起來,特別是一看到前面打仗打不下去了,往前衝是死,掉過頭來把槍口對著習近平也不是不可能。

習近平現在是在一種很為難的期間,他又想打仗,實際上他也知道,戰爭一打起來以後,他的位置估計可能不穩。

【背負中共遺留問題 「總加速師」沒有回頭路】

扶搖:是。剛才姚誠先生提到軍隊反腐,習近平不想再擴大了。那橫河先生您怎麽看?如果繼續整下去,中國社會會什麼樣?如果到此為止又會什麼樣?

橫河:首先,對於各個軍種我基本上是跟姚誠先生的觀點是一致的。陸軍不會有大問題出現的,還是屬於比較傳統的戰法,即使是有貪腐,貪腐是每個部隊都貪腐,這沒問題的。所以不會影響太大的戰鬥力,叫你上你就上。這個跟火箭不一樣,火箭你打不出去怎麼辦?這是個大問題。

但他會不會繼續做下去?這個總是要做下去的,這個沒有辦法的。他越到了一個人的時候,他就越覺得四面都是敵人,或者都是不忠誠的人,或者都是陽奉陰違的人,所以他是要不停地折騰的,這個是沒有辦法的。

中共永遠停不下來折騰,即使現在不折騰。你看前一段時間折騰了多少?先是把民企給折騰掉了,然後就是一些部門給折騰掉了,現在又開始折騰軍隊。就是他總是要找一個地方折騰的,即使不在軍隊裡面折騰,也到別的地方去折騰,所以,這是一直會做下去的。

十幾年了,當政十幾年了就是沒有停下來過,先是反腐後來就是什麽,反正挺多的。如果這樣下去會怎麼樣?這個就很簡單的一件事情,他就是加速師。其實,中共所有的矛盾都一直在那個地方,只是說他把這些矛盾都暴露出來了。沒有他也會暴露出來,可能沒有這麼快。所以就是一個加速師的問題。

這就是中共它所做的每一件事情最後積累起來,就是讓中共崩潰的一個雪崩。到這個時候每一件事情都加進去,都給它加一點份量,所以就更快一點,起這個作用。你具體的、單獨一件事情可能不會有什麼影響,但是把所有的事情加起來的話,那影響就很大了。

扶搖:謝謝橫河先生。姚誠先生您怎麼看?

姚誠:軍事上有一句話,兵敗如山倒,只要這個防線上出了一個缺口,這個瞬息萬變。比如說他在打台灣的時候,有一個軍不幹,拒絕執行命令,那麼別的軍也要看著。比如說73軍不打,72軍說我也不打,我也是送死。天安門廣場事件的時候,38軍不幹。那時候不是戰爭狀態,只是軍長不願意,他把軍長換了一個政治部主任上來,帶著軍隊去衝進北京、衝進天安門廣場。

那麼我們現在不是說中共軍隊是固若金湯,中共軍隊實際上是最脆弱的一塊,是習近平心裡面最大的一個結。中共的倒台從現在看,就是發生在戰爭期間,就是因為軍隊。中共一直要抓住軍隊,槍桿子裡面出政權。

你只要有一支部隊不幹,會有一種蝴蝶效應,哪怕一個師一個團不幹,導致一個軍不幹,整個都不幹,這個時候大家就······實際上習近平在逼著軍隊反,你讓大家去送死,大家不送死的話只能把槍口掉過來。但這個時候應該不是在和平時期,應該在戰爭時期。

扶搖:橫河先生,習近平在發現軍隊的實力之後,他還會想打台灣嗎?

橫河:打台灣是跟它的國內形勢有關係的。現在打台灣有兩種情況,一個就是他認為準備好了;還有一個就是認為他的統治要受到非常大的威脅,他不能再維持統治了,所以用這種方式來把對手打下去,把自己的困境通過戰爭解除自己的困境,這是兩種比較極端的做法。

對於他來說,想打台灣是一定要想打的,因為對他來說這是他建功立業的機會,要不然的話,他在中共黨魁的歷史上,他怎麼能夠占一席之地呢。他現在是把自己硬放進去了,硬放進去是沒有用的,他總得做點什麼事情。所以這是他自己非常想做的一件事情。

但是,真的要去打的話,我個人覺得是非常困難的,至少在這兩年之內他是沒有實力,也沒有辦法打的。如果一打的話會加速他自己的滅亡,這是毫無疑問的。

扶搖:謝謝橫河先生。姚誠先生您怎麼看?

姚誠:他第三次連任就是要完成統一為目的的,改了國家主席連任的制度。共產黨內對這一點非常反感。前面的鄧小平立下的規矩,幹兩屆就下來,你憑什麼幹三屆?那麼到了2027年二十一大開,要連任第四屆。你當年的藉口就是解決台灣問題,你到2027年之前、二十一大之前你什麼東西也沒有,黨內就讓你下班。

他下班以後,他會面臨到什麼情況他心裡清楚的很。他把國家經濟、社會、什麼東西搞得亂七八糟,把中國弄成全世界的敵人,他根本就沒有出路,他下來就是死路一條,所以他必須打。

但是怎麼打?說句實在話,打也是死。他只是想衝開一條血路,說不定能找個小機會能活下來,實際上大概率他也是死。不是軍隊在打的過程中譁變,就是被全世界圍攻打得一頭包,因為中國周邊的軍事環境不允許中國發飆。美國軍事兩條航母跑到中東去了,什麼它去打巴勒斯坦了,不存在的,以色列就可以對付它。它就是要盯著中共在指使伊朗和敘利亞之類的挑起第六次中東戰爭。

所以,西方國家在保衛台灣、在消滅中共,把中共當成第一號敵人的信心是堅定的。所以,習近平打台灣也可能苟延殘喘一下、保持國內的政權穩定一下,他有理由實行軍管。台海戰爭打個幾年,他能活幾年。你看看他現在搞什麼武裝部,馬上就實行軍管,他一切的布局都在打台灣。所以他打台灣必須打,他沒辦法,不打不行,但是打到最後也是死。

扶搖:好的,感謝兩位的精彩點評,也感謝大家的收看,我們更多的熱點話題之後接著聊。

歡迎訂閱【新聞大家談 】YouTube 獨立頻道:https://www.youtube.com/@NTD-XWDJT
新唐人網站:https://www.ntdtv.com/
新唐人乾淨世界:https://www.ganjingworld.com/zh-TW/channel/uUaEX5vIKTh6l

新唐人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user/NTDCHINESE
大紀元新聞網:https://www.epochtimes.com/b5/nf1334917.htm
支持新唐人:https://www.ntdtv.com/b5/donation.html

新聞大家談》製作組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