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局是俺家開的」大陸男吵架引熱議(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19日訊】10月18日,河南新鄉一男子在大街上與人爭論時叫嚷:「公安局俺家開的!」現場視頻在網絡熱傳,網友調侃:「酒後吐真言啊,查一下唄。」

公安局俺家開的!」

有視頻顯示,夜晚的新鄉大街上,一男子與人發生爭執,他叫嚷道:「公安局是俺家開的!俺家人都是政法委、市政府的!」

拍攝視頻的一名女士追問道:「你家市政府誰呀?叫啥名呀,咱查一查唄。」該男子沒有回答。

視頻中,一輛出租車停在路邊打著雙閃,車牌為豫G。當地網友稱,這車是新鄉市中州汽車出租有限公司的,涉事男子疑似為一名出租車司機。

「公安局是俺家開的!」的視頻引發網絡熱議,網友調侃:「這貨是喝醉了嗎?」「酒後吐真言啊。」「查一下唄,乾淨怕什麼。」

據發布視頻的網友表示,不確定涉事男子所說的是否屬實,但他的言論明顯不合適。

事情發酵後,新鄉市中州汽車出租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員回應說,對此事不知情。當地網信辦、交通運輸局、公安局等部門已介入調查。

在中國大陸,民間早已流傳「過去土匪在深山,現在土匪在公安」等說法,主要原因是中共公安、警察等政法系統官員及親屬長期欺壓百姓,知法犯法等行為,引發民眾痛恨,而且這種行為屢見不鮮。

我舅舅是公安局長

2021年11月9日凌晨,在南京市虎踞路河海大學附近,大陸網約車「滴滴快車」的司機劉某,與乘客王某發生爭執,並持匕首刺傷王某右臂。

王某對媒體表示,他受傷後立即報警,但司機劉某向他叫囂:「我舅舅是公安局局長,我進去蹲兩天就出來了。」

我爸是李剛

2010年10月16日發生的「我爸是李剛」事件,曾引爆網絡熱議。當晚,河北大學兩名女生在學校宿舍區被一輛汽車撞倒,肇事的年輕男子撞倒人後駕車想逃跑,被學生及保安攔下。

該男子沒有因撞倒人而有絲毫的歉意,反而威脅眾人說:「你知道我爸是誰嗎?我爸是李剛!」

這名男子的言行引發眾怒,網友搜索發現,肇事者李啟銘是河北傳媒學院2008屆播音主持專業的學生,他的父親「李剛」是保定市公安局北市區分局主管刑偵的副局長。

這起事件發生後,「我爸是李剛」成為中國網絡上嘲諷官二代的流行語。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