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襲威脅嚴重升級 法國八大機場緊急疏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19日訊】週三(10月18日),法國各地的8座主要機場,因受到炸彈威脅而被迫將乘客緊急疏散。

週三一早,包括巴黎附近的博韋機場、法國西部的南特機場、西南部的圖盧茲機場和北部的里爾機場等在內的8座機場,陸續收到了包含炸彈威脅內容的電子郵件。出於安全考慮,各機場被迫將乘客從航站樓緊急疏散。

危險排除後,所有機場已於週三中午重新開放。

航班監控網站顯示,此次事件導致三架原定在法國三個機場降落的航班改道,航班延誤長達兩小時。

同一天,巴黎凡爾賽宮在其網站上稱,出於安全原因,不得不臨時疏散遊客,這已是凡爾賽宮在一週內第三次疏散遊客。 週三晚些時候,該宮殿已重新向遊客開放。

上週五,一名穆斯林持刀殺死了法國北部學校的一名教師,法國隨即將恐襲警報提高到最高級別。

面對不斷升級的恐襲威脅,法國總統馬克龍週二(17日)訪問阿爾巴尼亞時表示,伊斯蘭恐怖主義在抬頭,應提高警惕。

法國總統馬克龍:「每個歐洲國家都很脆弱,這種伊斯蘭恐怖主義正在捲土重來。」

週一(16日),一名突尼斯極端分子在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槍殺了兩名瑞典人,震動歐洲。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易靜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