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大破解】普習密談 挖洞誘美國重陷反恐?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19日訊】歡迎收看10月18日週三的《新聞大破解》,本集破解新聞來賓:前美國國防部官員 胡振東,日本資深媒體人 矢板明夫,主持人張東旭。

今日焦點:獨家詳解「美國如何同時打兩場戰爭」?以色列與烏克蘭究竟給了中共什麼?中共的酒肉朋友只是覬覦出場費!台灣若有事,就是志同道合的朋友有事!

哈馬斯突襲開戰以色列,普丁(普京)在北京與習近平密談所謂百年變局嗎?一帶一路論壇,有中共官員說名存實亡,但會成新冷戰下的抗美架構嗎?

美軍出動四大航母群到中東、印太壓陣,美國能否兼顧台灣與第一島鏈安全?美歐會否重陷911事件十多年反恐戰爭黑洞,讓中共因此脫困?

中東四方峰會突然取消,因為加薩(加沙)醫院被火箭攻擊,是誰幹的?中共拋棄以色列,踩入區域帝國墳場,如何影響天下兩分格局?

普習密談 拜登訪以 美四航母壓陣顧烏以兩戰 保台日韓?

俄烏戰爭、中東的哈馬斯突襲開戰以色列,伊朗威脅「先發制人」。美國總統拜登今天(18日)要訪問以色列。普丁在北京一帶一路論壇,將密談習近平,3月習近平告訴普丁,一起推動百年大變局。

15日,媒體播出拜登總統專訪,表示美國有能力兼顧這兩場戰爭、還能維持國際防禦;同一天,美方AIT主席訪問台灣,對話區域安全,美日也在鄰近台灣的石垣島軍事演習。美國眾議院戰略態勢委員會12日發布報告,要求美軍要準備好與中、俄兩個核武國同時開戰能力。

日前台灣有政治人物提到近幾年一種說法:美國有人想把台灣「武器化」、當「戰場」,變「第二個烏克蘭」。

胡振東分析,美軍同時兼顧兩到三個戰線的方式。

►胡振東、矢板明夫觀察,美國若陷於兩到三條戰線,可能放棄台灣嗎?

普習密談百年變局?幕後放火?中共作態調停謀主導中東?測美盟底線 謀犯台灣?

俄羅斯侵略烏克蘭、中共拿下香港、謀求擴張,都被公認是破壞國際秩序。俄烏戰爭、哈馬斯突襲以色列,中共都跳出來,被解讀在暗助普丁、暗助哈馬斯。

當以色列反擊哈馬斯,中共外長王毅指控以色列「超出自衛範圍」;以色列駐北京使館用中文發文反駁中共。俄羅斯的態度,得到哈馬斯公開讚揚。

哈馬斯開戰後,俄羅斯上千坦克猛攻烏克蘭;也有人懷疑是巧合或事前知情。

►矢板明夫解讀,中共跳到前台意味什麼?俄方放話習近平與普丁單獨密談、會談中東,俄國財長16日放話無人機幾乎都由中共提供。

拜登訪以前夜 誰炸加薩醫院?謀破局美巴約埃四方峰會

拜登訪問以色列前夜,哈馬斯當局17日宣稱,以色列空襲加薩一家醫院造成至少200人死亡;以軍則指責伊斯蘭聖戰組織發射火箭彈「誤中」醫院。在這事件後,緩和局勢的中東四方峰會,美國拜登、約旦、埃及、巴勒斯坦權力機構,因此被取消了。

以色列發布了照片與影像。總統拜登表示,「我對昨天加薩醫院發生的爆炸深感悲痛和憤怒。根據我所了解的情況,這看來是另一個團伙做的,而不是你們(以色列)。」

►矢板明夫、胡振東觀察,加薩醫院爆炸事件。

哈以戰 中伊不演了 美歐重陷911反恐黑洞?中共脫困?

美國從川普到拜登政府,在集中精力應對中共威脅、撤軍阿富汗,推動中東和平穩定架構,就在以色列與沙特阿拉伯討論建交的關鍵時刻,爆發哈馬斯突襲、以色列版的911事件。

極端組織號召攻擊美國,歐盟所在地布魯塞爾爆發恐攻事件。這讓一些人聯想,美國的印太戰略會否受到嚴重干擾?例如,2001年的美國布希(布什)政府,本來規劃因應蘇共垮台後的中共威脅,因為紐約911事件,投入反恐戰爭,2001年底美國放行中共加入WTO,中共得到十多年擴張發展機會。

日前,美國邊境巡邏隊抓到4名在黑名單上的伊朗恐怖分子企圖入境,此前還有不少可疑中國人走線偷渡非法入境美國。以色列消息人士發現,伊朗革命衛隊軍人,已直接參與黎巴嫩南部真主黨與以色列的衝突,類似中共派人換穿北韓、北越的衣服參與韓戰、越戰。

►胡振東,布希政府時期,任職美國軍方、在國防部擔任科長主管中國、蒙古、台灣事務;解讀拜登政府是否可能被迫陷入反恐黑洞?中共可能因此突破印太包圍網?

►矢板明夫、胡振東觀察,中共的學者或評論員「多線」「滅美計劃」的構想。該論調企圖讓美國陷入多線作戰,甚至有稱為所謂「滅美計劃」;中共結盟俄羅斯、北韓,在歐洲、中東 、東亞開啟三大戰役,藉此廢掉或牽制北約、藉著石油問題廢掉美元體系、廢掉或牽制島鏈戰略,瓦解美的政治、軍事、經濟盟友體系。

邪惡軸心集結一帶一路論壇新冷戰抗G20 虛胖名存實亡?

中共一帶一路論壇,17、18日兩天,找來130個國家、30個國際組織的代表,還找來塔利班參加。一名要求匿名的中共官員向媒體透露,受到COVID-19疫情及中國經濟問題雙重打擊,「一帶一路」已名存實亡。前一天,歷史書籍《崇禎:勤政的亡國君》突然被全面下架,封面簡介:「昏招連連步步錯,越是勤政越亡國!」,讓人聯想唱衰一帶一路會是爛尾工程。

►矢板明夫怎麼看,一帶一路看起來似乎被認為爛尾,但也有人擔心成為新冷戰下的一個抗美架構網絡?

中共棄以豪賭入帝國墳場 以媒批中俄敵視 以轉向圍共?

哈以戰爭,中共從最初被質疑假裝中立,突然變成公然袒護哈馬斯。以色列駐中使館16日發文駁斥中共、要求中共「嚴厲堅決譴責」哈馬斯恐怖組織「大屠殺」。以色列《耶路撒冷郵報》(The Jerusalem Post)16日刊文分析,普丁、習近平的中俄峰會,會不會影響由伊朗支持哈馬斯,與以色列之間的戰爭?文章指出儘管多年來以色列外交政策,試圖培養與中方和俄羅斯的關係、或至少鼓勵對中俄的衝突採取平衡做法,但中共、俄羅斯現在都「公開敵視以色列」;伊朗正尋求統一戰線對抗以色列。

►胡振東解讀,中共為什麼這樣對待以色列?似乎是一場賭博?以色列跟烏克蘭與中共的敏感合作不少,公開資料例如華為、空中預警機的先進雷達系統、中共殲-10(J-10)戰鬥機、中共「霹靂-8」(PL-8)飛彈、港口海法等等等。

►矢板明夫、胡振東觀察,這事件對國際格局影響?以色列如果調整外交政策、加入美歐圍堵中共,對中共的影響?來自北京的學者張平指出,接續俄烏戰,「中、俄公開與以色列決裂,是世界進一步陣營化的一個里程碑式事件」。張平指出,普京跟以色列總理通話所謂「調停」,那不是調停,那是代表陣營,來給以色列下戰書的。

節目在YouTube成立子頻道「新聞大破解隨選」,節目的精采片段,都可以在那裡看見,也請大家按讚、訂閱、分享。也歡迎大家使用乾淨世界新平台,訂閱《新聞大破解》頻道。

歡迎訂閱《新聞大破解》
YouTube頻道:https://www.youtube.com/@News_Insight
YouTube子頻道 各集節目精采片段:https://www.youtube.com/@News_Insight01
乾淨世界訂閱頻道:https://www.ganjingworld.com/s/vwK6zgr7Jx
Twitter ➡ https://twitter.com/NInsight2023
Facebook ➡ https://www.facebook.com/NewsInsight2023/

新唐人亞太電視《新聞大破解》製作組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