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簡訊】 ABB上季營收稍弱於預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19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週三,瑞士工業自動化設備大廠ABB公布第三季財報,盈利14億美元,增加13%,符合ABB的預測;營收80億美元,略低於預期。來自中國的訂單上季有所下降,造成ABB營收稍弱於預期。

消息人士透露,多次收購西方芯片工廠的中國聞泰科技旗下的荷蘭安世半導體,計劃通過融資獲得十億美元資金,用於還債和經營。美國加強了對中國芯片進口的限制,使安世半導體運營壓力大增。

週三,亞洲黃金價格上升,現貨黃金價格盤中報價每盎司1940.04美元,漲幅為0.88%。中東危機不見平息,市場避險需求增多,加上美聯儲本週有關利率的暗示,推高了黃金價格。

英國週三公佈數據,英國九月CPI年增率為6.7%,和八月份的18個月低點持平。除去食品,能源和菸酒的核心通脹率為6.1%,小於八月的6.2%。市場預計,英國央行將維持利率不變。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正治、田原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