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眼聯盟發布聯合聲明 譴責中共竊知識產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19日訊】週二(10月17日),五眼聯盟的情報首腦發表聯合聲明,共同指責北京在全球竊取知識產權的行為囂張,並不當使用人工智能進行網絡攻擊和間諜活動。五眼聯盟推出五項原則,應對中共威脅。

美國聯邦調查局局長雷:「這次空前的會議是因為我們現在正在應對另一個空前的威脅。對於創新,沒有比中國(中共)政府威脅更大的了。」

週二,在斯坦福大學論壇上,美國、澳洲、新西蘭、英國和加拿大的情報負責人首次聯合發表聲明,譴責中共正在竊取機密,涵蓋量子技術、機器人技術,到生物技術和人工智慧等領域。

美國聯邦調查局局長雷警告,中共竊取的個人和企業數據的數量遠遠超出其它國家黑客活動的總和。

雷:「特別是在私營部門,看似無害的合資企業、投資和其它類型的交易,都被(中共)用來促成威脅。」

「我們擔心人工智慧,(被中共)作為現在採取各種不當行為的放大器。」

澳大利亞官員譴責中共在全球竊取知識產權,不當使用人工智能技術進行網絡攻擊和間諜活動。

澳大利亞安全情報機構局長邁克·伯吉斯:「我們在這裡討論的行為遠遠超出了傳統的間諜活動。威脅在於,中國(中共)政府參與了人類史上前所未見的最持續、最大規模、最複雜的竊盜智慧財產權和專業知識的活動。這就是我們聚集在一起的原因,也是我身為澳洲安全部門負責人大力譴責這種行為的原因。」

伯吉斯說,北京派遣學者到澳大利亞著名研究機構竊取機密的事情,每天都在發生。

英國安全局局長表示,新興技術至關重要,具有從根本上改變這個世界的潛力。

英國安全局局長肯·麥卡勒姆:「我認為我們都應該關心這種力量的流動和去向。如果你現在工作在科技前沿,你可能對地緣政治不感興趣,但地緣政治肯定對你感興趣。」

麥卡勒姆表示,五眼聯盟今天推出的五項原則將在所有組織中採用,進一步推進夥伴關係。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梅、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