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100秒】每年一美元 馬斯克「X」開始向新用戶收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18日訊】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日銀上修通膨?10年債殖利率逾10年高

日本央行週三宣布計劃外購債操作,表達致力放緩公債殖利率上漲步伐的決心。日本央行傳出近期可能上修通膨預估、明年度通膨可能達2%以上,引發日債賣壓,推升日本10年債殖利率創逾10年來新高。

英特爾CEO:美國能贏得對中國AI競賽

美國晶片大廠英特爾(Intel)執行長基辛格(Pat Gelsinger)17日在紐約演說,人工智慧(AI)將帶動十年的經濟成長,以及龐大的科技投資浪潮,並且有信心美國正贏得與中國之間的AI競賽。

每年一美元 馬斯克「X」開始向新用戶收費

X平台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計劃讓使用者付費,減少垃圾郵件、自動機器人帳戶。外媒彭博社報導,在紐西蘭和菲律賓,未經驗證的新用戶須支付每年1美元的訂閱費,才能發布帖子和與其他帖子互動。現有用戶不受影響。

三菱進軍半導體 競購富士通晶片子公司

日本三菱商事考慮競購富士通旗下晶片封裝材料公司新光電氣工業,以進軍半導體產業。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