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負擔加重 多數加拿大人籲削減碳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18日訊】加拿大聯邦政府為了降低化石燃料消費,對民眾徵收「碳稅」。日前一份報告顯示,「碳稅」會使每個家庭每年多支出數百加元。民調顯示,多數加拿大人希望減少甚至完全取消碳稅。

加拿大從2019年開始,對個人與企業徵收碳税,目的是通過提高燃料價格,鼓勵人們轉向使用低碳能源

根據「國會預算辦公室」(PBO)的一項報告,即便政府提供相關退稅,每個家庭每年最多仍要負擔710元的碳稅,以後會逐漸增加。

加拿大納稅人聯合會的聯邦主管法蘭柯·特拉扎諾表示,「聯邦政府通過提高稅收,從中抽取一些費用用於行政,讓家庭過得更好,這不可信。」

他呼籲政府取消碳稅,讓家庭在經濟危機時刻,能節省數百元的開支。

今年4月,加拿大政府將碳稅提高了30%,至排放每噸二氧化碳,徵收65加元,到2030年會增至每噸170加元。碳稅增加也導致汽油價格進一步升高。

民調機構Leger一項最近的調查顯示,37%的加拿大人主張完全取消碳稅,另有18%的人認為應該降低碳稅。與此同時,30%的人不得不通過減少出遊和開車等方式來減少生活成本。

新唐人電視台實習記者初霽加拿大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