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向俄羅斯運送軍事裝備 美韓日限制朝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18日訊】週二(10月17日),美日韓三國對朝代表在印尼首都雅加達,舉行朝核問題首席代表會議,強烈譴責朝鮮俄羅斯提供大規模武器。當天,韓國舉行史上規模最大的防務展,展示軍力。

週二,美日韓三國對朝代表在印尼雅加達舉行朝核問題首席代表會議,強烈譴責朝鮮俄羅斯提供大規模武器,並表達擔憂。

美國國務院對朝政策特別代表金星容指出,朝鮮近幾週向俄羅斯提供規模相當於一千多個集裝箱的武器和軍事物資。

美國國務院對朝政策特別代表金星容:「美國10月13日證實了我們一直公開警告的事情,即朝鮮已向俄羅斯交付武器用於(入侵)烏克蘭。」

美國承諾加強對同盟國提供協防的力量。金星容還就中共近期遣返大批在華脫北者表示憂慮,敦促北京遵守禁止遣返原則,保護並允許脫北者安全前往第三國。

韓國核特使表示,韓國掌握了平壤和莫斯科之間持續軍事合作的更多證據。

韓國外交部韓半島和平交涉本部長Kim Gunn:「朝鮮向俄羅斯提供軍事裝備和彈藥,在俄羅斯和朝鮮之間轉讓某些核武或導彈相關技術,公然違反聯合國安理會決議,也嚴重威脅我們的安全。」

日本特使譴責朝鮮違反安理會決議,持續發射彈道導彈,強烈敦促朝鮮立即履行國際義務。

週二,韓國舉辦有史以來規模最大的國防展覽會。

可攜帶核武器的美國B-52戰略轟炸機進行了表演,並首次在韓國空軍基地著陸。

韓國總統尹錫悅:「你們將能夠親眼見到韓美同盟的壓倒性實力,以堅定地維護自由民主。」

尹錫悅承諾,將發展國防工業作為國家安全戰略的重要組成部分。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梅、榮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