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真相】新版中國地圖 牽出賣國大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17日訊】觀眾朋友,大家好,歡迎收看《百年真相》。

2023年8月28日,中共以「規範使用地圖,一點都不能錯」為主題,開展測繪法宣傳日暨國家版圖意識宣傳週活動,活動發布了2023年版標準中國地圖

在這個新版地圖中,「黑瞎子島」全部被劃在中國版圖內。而實際上,黑瞎子島現在是一分為二,一部分歸俄羅斯,一部分歸中國。

既然聲稱地圖要「一點都不能錯」,中共為什麼把黑瞎子島全部劃在中國版圖內呢?其實,這個小小的變化牽出一樁大醜聞——前中共獨裁者江澤民,將中國黑瞎子島的一半,拱手送給了俄羅斯。

今天,我們就根據前中共外交部長唐家璇的回憶錄《勁雨煦風》等資料,跟大家還原這段歷史真相。

黑瞎子島

黑瞎子島位於黑龍江撫遠市境內,地處黑龍江和烏蘇里江交匯處主航道的中國一側,四面環水,是中國大陸最早見到太陽的地方。

過去,這個島上常有野熊出沒。東北人有把熊叫做黑瞎子的,所以這個島就得名「黑瞎子島」。它由銀龍島、黑瞎子島、明月島等3個島系、93個島嶼和沙洲組成,面積約335平方公里。

俄羅斯媒體曾報導說,黑瞎子島自然資源豐富多樣,70%的面積可用做耕地、割草場或牧場;島上棲息著珍貴的毛皮獸和水鳥;在黑龍江及其支流以及河灘湖泊中,魚的種類比整個伏爾加河流域的還要多。島上有農場10個、果菜園15,000個左右,成千上萬的市民到這裡觀光。島嶼每年出產4,000多噸土豆,夏天可餵養1,500頭牛,年產奶量可達1,700噸。

此外,黑瞎子島地處黑龍江和烏蘇里江的咽喉要道,戰略地位也十分重要。

歷史上的歸屬

公元8世紀時,唐朝在勃利(也就是現在的俄羅斯遠東城市哈巴羅夫斯克),設置勃利州和黑水州都督府,管轄黑瞎子島一帶地域;遼代時,黑瞎子島歸五國部節度使管轄;金代時,黑瞎子島屬胡里改路;元朝時,屬東征帥府;明朝時,屬奴爾干都司。

據《明史》記載,從永樂九年(1413年)到宣德七年(1432年),明朝內宮太監亦失哈曾10次率大規模船隊,經此島東北側到黑龍江下游巡視。

乾隆年間,清政府在黑瞎子島設立三個村屯——烏蘇里昂阿噶珊、謨林烏珠噶珊和穆克得赫噶珊。

據相關記載,到清朝末年,黑瞎子島上住有漢族和赫哲族15戶人家,在行政上屬吉林富克錦協領衙門管轄。到了1910年,清政府在黑龍江南岸設置綏遠州,1913年改為綏遠縣,黑瞎子島歸綏遠縣管轄。

所以從歷史上看,黑瞎子島歸屬中國,應該毫無爭議。

斯大林出兵強占

1917年俄國十月政變後,列寧領導的蘇俄政府發表過兩次對華宣言。

1919年7月25日的第一次對華宣言中說:「(蘇俄)勞農政府將無償地把中東鐵路礦產林業等權利,及其它由俄羅斯帝國政府……俄國軍人、律師、資本家所取得的特權,都返還給中國。」

1920年9月27日,蘇俄發表的《第二次對華宣言》宣布:「前俄國政府與中國締結的一切條約無效,放棄中國的一切領土和俄國在中國的一切特權。把沙俄政府和俄國資產階級掠奪占領的一切領土都無償地和永久歸還中國。」

沙俄時代,俄國在遠東地區修築了從赤塔到海參崴的鐵路,中間有一段穿越中國領土,西起滿洲里,東到綏芬河,這一段叫中東鐵路。

俄國獲得在中國境內修築鐵路的特權後,中東鐵路的路權,幾經變化,到蘇聯時期表面上歸中蘇共管,實際上由蘇聯把持。

根據蘇俄這兩個對華宣言,如果他們說話算數,中東鐵路的路權早就應該歸還中國了。但是直到1929年,蘇聯也沒有歸還。

不僅如此,中東鐵路成為蘇聯共產黨顛覆中國合法政權的一個重要據點。

1905年11月,列寧領導的俄國社會民主工黨(布爾什維克)在哈爾濱成立「俄國社會民主工黨哈爾濱工人團」的布爾什維克黨組織,派舒米亞茨基(當時化名西林)在中東鐵路哈爾濱臨時總工廠以車工身分作掩護,傳播馬克思主義。

1917年俄國十月政變成功後,約4萬名旅俄華工經中東鐵路回國,大部分留在哈爾濱。他們與中東鐵路工人一起,將哈爾濱變成蘇俄在中國傳播馬列主義的一個重要基地。

1918年至1920年,為支持蘇俄政權,中東鐵路全線搞了4次大罷工。

1924年夏,中共派吳麗石到中東鐵路的「三十六棚」發展黨員,並於1925年5月建立了中東鐵路第一個黨支部。

此後,中東鐵路的中共黨員,成為蘇共在中國進行赤化宣傳、煽動顛覆中華民國的急先鋒。

1929年5月27日,中華民國東省特別區警察總管理處處長米春霖,奉命搜查了蘇聯駐哈爾濱總領事館,抄出大量包含「煽動顛覆中國合法政權」內容的文件、書籍等,並拘捕了39人,其中包括不少中東鐵路沿線的蘇共追隨者。

1929年7月10日,中華民國政府強行收回中東鐵路的路權。

1929年7月18日,蘇聯背棄此前的兩次對華宣言,宣布與中華民國斷絕外交關係,並調動10萬大軍,發動大規模侵華戰爭。

9月26日,斯大林向中共發出命令:「誰忠誠地、真正地、堅定地、並且是毫無保留地武裝起來保衛蘇聯,誰才是革命者,才是國際主義者。」

中共中央隨後提出「武裝保衛蘇聯」的口號。

10月7日,斯大林致信莫洛托夫,提出組建一支中國(中共)軍隊,發動「滿州起義」,「占領哈爾濱……廢黜張學良,建立革命政權」。

不久,這支「武裝保衛蘇聯」、被稱為「紅河赤衛隊」的中共軍隊組建起來了,由在蘇聯伏龍芝軍事學院學習的劉伯承任司令。

戰爭的結果是:中方戰敗,蘇聯重新獲得中東鐵路的控制權,蘇軍還趁機強占了黑瞎子島。

江澤民賣國 給俄送「大禮」

1949年中共建政後,中蘇(中俄)邊界談判歷時40多年。雙方一直就黑瞎子島的歸屬問題爭執不下。蘇聯(俄羅斯)認為,黑瞎子島全部屬於蘇聯(俄羅斯);中方認為,黑瞎子島全部屬於中國。

2001年6月15日,俄羅斯總統普京到上海出席上海合作組織成立大會。期間,普京在與中共國家主席江澤民會談時說,如果將黑瞎子島全部劃歸中國,就像邊界線穿過上海市,將浦東劃分出去一樣,俄方難以接受。普京建議與江澤民一道,共同指示兩國外交部尋求新的、雙方都能接受的解決辦法。

普京的這個表態表明:俄羅斯不再堅持俄擁有黑瞎子島的全部主權,可以分一塊給中共。

江澤民聽後喜出望外,忘了「黑瞎子島自古以來就是中國領土」的原則,不再堅持中國必須擁有該島全部主權的立場,也無視刑法中規定危害主權、領土完整和安全屬於危害國家安全罪,立馬責成外交部按普京的思路跟俄羅斯外交部展開談判。

此後,中俄就分割黑瞎子島的比例展開多輪談判。

到2002年,據前中共外長唐家璇介紹,「為了推動俄方繼續向前走,中央同意我們在這次磋商中打出一個新的方案:將黑瞎子島『大體平分』」。

唐家璇所說的「中央同意」,實際上,是時任中共黨政軍最高領導人江澤民同意,因為涉及割讓中國領土給俄羅斯這樣的大事,除了江澤民,中共最高層沒人敢做決定。

江澤民拍板後,中共外交部遵照指示,與俄外交部具體商議如何「大體平分」黑瞎子島。

2004年10月14日,普京訪華期間,時任中共外長李肇星和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簽署《中俄國界東段補充協定》,將335平方公里的黑瞎子島的171平方公里劃給中方,164平方公里劃給俄方。

2018年6月27日,習近平在北京會見到訪的美國國防部長馬蒂斯時說:「老祖宗留下來的領土,一寸也不能丟。」

但在江澤民的決策下,中國的黑瞎子島不是丟了一寸領土的問題,而是丟了164平方公里的領土!

好了,今天的節目就到這兒了,謝謝您的收看,我們下期再見。

歡迎訂閱乾淨世界頻道:https://www.ganjing.com/channel/1f702725eeg3uz4eAgKxHgadC1kh0c
歡迎訂閱YouTube頻道: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J0WwxWijk8NemAqLtqj4Sw
訂閱Telegram群組:https://t.me/bainianzhenxiang

百年真相》節目組製作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