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開會維穩升級 敏感人士被控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17日訊】首先來關注中國的消息。為期兩天的中共第三屆「一帶一路」國際論壇,10月17日在北京登場,相關維穩隨之升級,北京異議人士維權人士等所謂的敏感人士受到嚴密監視,很多人被強制帶到外地旅遊被軟禁家中,失去自由。

北京在10月17、18日兩天舉辦「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北京安保升級,部分道路實施交通管制,禁飛無人機,滿街警察、便衣以及身穿紅馬甲,帶紅袖章的大媽大爺上崗,防止會議期間發生民眾抗議。

北京異議人士維權人士等所謂的敏感人士受到嚴密監視,很多人被強制帶到外地旅遊或軟禁家中,失去自由。北京異議人士透露,從13日開始,他們陸續有人被帶離北京。

北京異議人士張先生:「我也是被旅遊了,幾乎這圈裡的朋友全部都是被旅遊,去哪兒都有,必需離開北京,19號就回去了,會議時間不長,片警跟著,可能有人他不願意出來嘛,看到家裡頭。」

北京異議人士徐先生:「我們被稱作敏感人物、重點人物,我們好多人被上崗的,給我轟到山區去了,我不能回市區,像查建國啊 、劉安軍啊被旅遊呢,也都是在遠郊區,跟這會有關係吧,一帶一路啊,就是為這會。」

網傳視頻顯示,進京的車輛被要求停車檢查,降下車窗人臉識別,進京的公交車,有警察上車逐一查乘客的身分證。北京維權人士披露,最近北京安檢特別嚴,查到是外地來的訪民等所謂的敏感人士一律遣返。

北京維權人士王女士:「北京一開會就得接受維穩,有被限制自由的,有的給弄去旅遊去了,但是現在都閉嘴不說話了,現在這邊聽不到聲音了,有的人就是上去出租屋查身份證,查到上訪人就給帶走了的,押回家鄉了。」

近日,哈爾濱訪民董澤秀在北京被截訪警察抓走,拜託一名吉林訪民幫他取行李,對方不給,爭執中打傷對方,被北京警方抓捕,恐面臨刑責。

在京維權人士老李(化名):「哈爾濱董澤秀77歲了,來北京,截訪的抓捕,他當時掙脫了,找人幫助他去取他的東西,這個人呢就將警察打壞了,被抓了,房東罰款一萬八,訪民租房那個店老闆也被抓了,房山區公安局抓的。」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熊斌、陳杰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