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大視野】「一帶一路」論壇 普習「密會」再憋「大招」?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17日訊】大家好,歡迎收看新唐人大視野,我是秦悅。

今日焦點:早知哈馬斯突襲?俄羅斯11萬大軍猛攻烏克蘭;王毅不裝了!一連兩天批以色列;哈以衝突只是開頭?『不眠的邪惡』要攪動世界;「一帶一路」,普京習近平又「單獨密談」!為「百年變局」再憋新招?彭立發傳被打殘失明,全球行動聲援。

【「一帶一路」論壇 普習「密會」再憋「大招」?】

就在世界關注哈以衝突之際,俄羅斯突然大軍進攻烏克蘭。

哈馬斯恐怖組織突襲以色列三天後,俄羅斯也在烏東的頓巴斯地區,集結了11萬大軍、上千輛坦克,猛攻烏克蘭,烏軍緊急調動四個旅的預備部隊,應對俄軍來勢洶洶的攻勢。

外界質疑,近來俄羅斯一直處於守勢,怎麽突然在這個時機大軍集結、發起攻勢了呢?要知道,集結11萬大軍,可不是三天五天的事情,應該是早就有準備了,難道俄羅斯事先就已知道,哈馬斯這時會突襲以色列嗎?

更有不少分析認爲,這就是中共、俄羅斯、敘利亞、伊朗合演的「圍魏救趙」之計。

原本烏克蘭的反攻已不斷取得進展,特別是對克里米亞的收復,已經把俄羅斯的黑海艦隊逼到了黑海東部俄羅斯的領土上去停靠了。外界曾預估,冬季過後,西方國家的F16飛機到來,就是收拾俄羅斯殘餘的時候了。

而這時哈馬斯在中東點燃火藥桶,讓美國和西方轉移關注及軍援,有助於俄羅斯緩解危險、挽回敗局。

另外,朝鮮也被證實再度軍援俄羅斯。白宮日前表示,有證據表明,朝鮮在最近幾週內,已將1000多個貨櫃的軍事裝備和彈藥交付給俄羅斯,用於烏克蘭戰爭。10月16日,韓國國防部證實了這項消息,並表示這1000多個貨櫃的裝載量,相當於數十萬發炮彈。

而中共也不再假裝中立,在力挺巴勒斯坦之後,中共外長王毅一連兩天公開批評以色列。

俄羅斯外交部無任所大使布林米斯特羅夫,在俄羅斯總統普京訪華、參加中共「一帶一路」論壇的前夕,主動提到「中俄朝結盟」的問題,他説,俄羅斯無意與中共、朝鮮結成聯盟,去對抗美日韓,更讓人懷疑,這所謂的「主動澄清」,是「此地無銀三百兩」。

美國智庫「安全政策中心」中東項目主任、前海軍情報官員、 前美國副總統的中東專家顧問大衛‧沃姆瑟(David Wurmser)博士,將以上這些政權比喻為『不眠的邪惡』。

他分析說,這次哈馬斯使用了非常先進的武器,包括使用熱壓彈頭的火箭推進榴彈(RPG)、無人機和導彈,這些武器很可能來自於伊朗、朝鮮和中共的合作。

他還透露,以色列遭受了大規模的網絡攻擊,但哈馬斯不具備進行這些攻擊的能力,所以這些攻擊也是伊朗和中共的共同努力。

沃姆瑟博士借用《魔戒》作者托爾金(J.R.R.Tlokien)書中的一句話說, 「有一種『不眠的邪惡』在攪動,正在進行大量的行動。」「我相信,(哈馬斯暴行)是這種行動的一部分,是邪惡世界對美國和西方世界發起巨大挑戰運動的一部分。」

前中國媒體人趙蘭健,不久前也引用中國內部消息來源披露,習近平醞釀與普京聯手,推出所謂的「大怪招」,可能包括多種類型的聯合超限戰。這也讓人想到,習近平今年3月在俄羅斯對普京說的:「百年未有之大變局,我們一起來推動」。趙蘭健11日受訪分析,認為哈以衝突與大怪招有關、可能是其中一部分。

另據俄羅斯總統新聞祕書佩斯科夫證實,10月17-18日,在中共第三屆「一帶一路」論壇期間,普京與其「親愛的朋友」習近平,肯定會抽出時間,進行單獨的「祕密會談」。到時是否又會為「百年大變局」憋出什麼新的大招來?將給世界帶來什麼危險?值得觀察。

【傳彭立發被打殘失明 全球聲援】

去年10月13日,北京四通橋上驚現「不要核酸要吃飯」、「不做奴才做公民」等橫幅,震驚了海內外。而橫幅的主人彭立發(網名彭載舟),立刻遭到了中共的抓捕、至今下落不明。

目前正值四通橋事件一周年之際,美國之音報導稱,消息人士證實,彭立發還活著,但無法確定關押地點,他的妻子和女兒在北京遭到嚴密監控,當局也沒有公布任何相關的司法程序。

另據自媒體路德社爆料,彭立發在被關押審訊期間,被打致殘,視力全無,經北京復興醫院眼科檢查,已經很難恢復。消息還說,彭立發已經在10月13日被送往湖北咸寧監獄關押。

 

由於中共的嚴密封鎖,相關消息目前還無法得到證實。

不過,人們沒有忘記彭立發。最近,全球多地舉行紀念活動,要求中共釋放四通橋勇士彭立發。

在美國洛杉磯,幾十名華人在中領館前遊行示威,紀念四通橋事件一周年,他們舉著橫幅、喊著口號,要求中共立即釋放彭立發。

在紐約,一些華人也前往曼哈頓時代廣場集會,要求中共釋放彭立發、停止監視其家人。

在英國倫敦,抗議者們在倫敦橋上掛起多條橫幅,要求「中共下台」,追問「彭載舟在哪兒?」人們還來到中領館前進行抗議。

另外,新西蘭奧克蘭、美國華盛頓DC、波士頓、加拿大溫哥華等地也都有華人舉行活動,紀念四通橋事件一周年。

中共二十大之前,彭立發在北京四通橋上掛出大型橫幅,上面寫著:「不要核酸要吃飯,不要封控要自由,不要謊言要尊嚴,不要文革要改革,不要領袖要選票,不做奴才做公民」。

相關視頻和照片立即傳遍了海內外,引發廣泛共鳴。而中共如臨大敵,將「四通橋」列爲敏感詞,相關歌曲全部下架,並封鎖四通橋周邊,高價招聘看橋的保安,把北京大大小小的過街橋都給看管起來。

有網友戲稱:北京武裝到牙齒,每個電線杆下面,不是警察就是保安。更荒謬的是,連購買白布也要實名制,超過一米就要登記。

當時,中國正處在疫情極端封控之下,人道災難不斷,民眾苦不堪言。彭立發打出的橫幅標語,直截了當地說出了民眾的心聲。

隨後不久,中國大陸便爆發了「白紙革命」,人們清楚地喊出了「打倒共產黨」的口號。

而至今,仍有無數人感佩彭立發的勇敢、牽掛著他的安危。13日,美國國會眾議院中國特設委員會辦公室發表聲明,委員會主席加拉格爾(Rep.Mike Gallagher)提名彭立發為諾貝爾和平獎候選人,以此紀念他反對中共暴政的歷史性抗議活動。

加拉格爾在發佈的視頻中說,世界需要聽到彭立發的故事,「我們不要謊言,我們要尊嚴」。

好的,那各位觀眾,您對此有什麽看法?請給我們留言,也請您訂閱、點贊,傳播這個頻道。感謝您的收看,我們下次再會。

歡迎訂閱YouTube頻道:https://www.youtube.com/@NTDshortvideo
歡迎訂閱乾淨世界頻道:https://www.ganjing.com/channel/1eiqjdnq7go2peYFZkFnGIlzm1d20c

新唐人大視野》製作組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