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6日兩岸掃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07日訊】下面是今天的兩岸掃描

十一長假事故頻發 已致數十人死傷

今年十一長假,中國各地事故頻發,已經造成大約40人死傷。10月5號,江蘇南京游樂場的充氣城堡坍塌,悶住了很多兒童,驚慌的家長緊急用鑰匙切開城堡的膠皮,合力營救孩子。4號,南方電網的直升機在廣西百色墜毀,機長當場死亡,機上3名工作人員重傷,其中2人仍在重症監護室搶救。3號,湖南臨湘一輛婚車撞上環衛車,造成新娘和伴娘共6人死亡,其中新娘已懷孕3個月。同一天,山西五台縣一家粟米加工廠,包括老闆父子3人在內的7人在烘乾設備進料坑內中毒身亡。

遭記者連環問視頻曝光 許家印能通中南海

近日,一段恆大創辦人許家印,在政協記者會上,被外媒記者連環質問的視頻熱傳。

外媒記者:「請問許委員,2萬億的錢,你是從哪裡借的?是怎麽借出來的?是誰允許的?又是誰審批的?又是誰簽字蓋章的?」

外媒記者:「你造成72萬戶家庭無家可歸。」

外媒記者:「那允許你借錢的,給你審批的,給你簽字蓋章的那些人,是不是要出來承擔這個責任。」

許家印則回應稱,「這是世界上最難回答的問題」。

多位中國問題專家認為,許家印是江派要員曾慶紅家族的白手套,與賈慶林家族關係緊密,並且跟團派大員汪洋、胡春華,以及習近平親信李希都有牽連。

擔憂被限制出境 外企主管不敢去中國

隨著中共越來越多地限制外企主管離開中國,導致很多外國企業,不敢輕易派員工到中國出差。《華爾街日報》6號報道稱,最近幾週,美國公司取消或延遲赴華商務旅行的案例,增加了25%。9月,針對美國政府相關崗位的調查顯示,有接近五分之一的受訪者表示,正在減少去中國。還有一些企業仍允許員工去中國出差,但只能攜帶已清除數據和應用的備用手機與電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