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林肯返回以色列 埃及開放拉法邊境口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17日訊】美國國務卿布林肯週日(10月15日)訪問沙特和埃及後,週一返回以色列,經過斡旋,埃及已開放拉法邊境口岸,為加沙提供人道主義援助。

週一(16日),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返回以色列特拉維夫。他在不到一週的時間內,訪問了沙特、約旦、卡塔爾等阿拉伯六國,防止加沙戰事擴大,避免人道主義災難。

週日晚間,布林肯離開埃及前在開羅機場明確表示,美國航母戰鬥群進駐地中海,旨在震攝其他力量,防止其入侵以色列。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任何人都不得以任何方式擴大這場衝突,或從任何其它方向,進一步侵略以色列。所以我們對此很明確。」

他還表示,在提供人道主義援助方面取得進展。埃及與加沙之間的拉法過境點週一開放,以便向加沙的巴勒斯坦民眾提供必要物資。

布林肯:「拉法將開放,我們正在與聯合國、埃及、以色列和其它國家一起建立機制,透過該機制獲得援助,提供給需要幫助的人。」

週一,懸掛聯合國旗幟的燃料車已經從加沙進入埃及,為加沙獲取燃料。裝載多國援助物資的卡車在等待進入加沙的過境許可。

拉法位於埃及西奈半島和哈馬斯控制的加沙走廊交界。

大批加沙巴勒斯坦民眾也聚集在邊境,等待進入埃及避難。目前,埃及只允許被困在加沙的其他國家公民通過拉法撤離。

布林肯希望,繼續保持與沙特阿拉伯、埃及等阿拉伯國家的溝通,實現巴勒斯坦及以色列人民的權利和福祉,促進中東關係正常化。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于良、池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