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絕譴責哈馬斯 賓州大學被亨茨曼基金停捐款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16日訊】近日,賓夕法尼亞大學的長期捐助者喬恩·亨茨曼(Jon Huntsman Jr.)宣布停止向該大學捐款,原因是,該大學對哈馬斯恐怖主義襲擊保持沉默,已經喪失了公正立場。

週六(10月14日),《賓夕法尼亞日報》報導,喬恩·亨茨曼是賓夕法尼亞大學1987年畢業的校友,也是賓大長期捐助者,其家族三代人,已經向賓大捐款數千萬美元。

亨茨曼致信賓大校長利茲·馬吉爾(Liz Magill)說,亨茨曼基金會將「關閉其支票簿」,不再向賓夕法尼亞大學捐款。亨茨曼在寫給馬吉爾的信中說,「道德相對主義綁架了大學,可悲的是,現在已經到了一種完全無視公正的地步,」

亨茨曼表示,由於賓夕法尼亞大學對反猶太主義的反應,這所大學已經「幾乎面目全非」。

亨茨曼寫道,「面對哈馬斯對以色列人民的歷史性罪惡,應該做的是徹底譴責,但大學選擇了沉默」,「沉默就是反猶太主義,反猶太主義就是仇恨,而高等教育本來是因該避免仇恨而建立的」。

亨茨曼說,他對賓大的「沉默」感到非常失望。

隨後,週日(10月15日),校長馬吉爾在聲明中「明確譴責哈馬斯」,稱這是恐怖主義襲擊,這與她上週二的聲明不同。

上週二,賓大校長利茲·馬吉爾和教務長小約翰·傑克遜(John L. Jackson)發給賓夕法尼亞大學社區的一封電子郵件中,僅表示,他們對哈馬斯「對以色列的可怕襲擊感到震驚」。

週六,特許學校校長瓦漢·H·古雷吉安 (Vahan H. Gureghian)辭去董事會職務,指責賓大校領導「道德指南針被破壞」。

古雷吉安說,「就像許多其他精英學術機構一樣,賓夕法尼亞大學社區因擁護反猶太主義、不維護正義,完全忽視保護學生的福祉,已經墮落。」

10月7日,巴勒斯坦武裝分子哈馬斯突然襲擊以色列,至今已造成數千人死亡。哈馬斯還劫持了至少150名來自多個國家的人質,其中包括多名美國人。美國國務院10月11日表示,截至當天至少有22名美國公民死亡。

美國總統拜登在記者會中說:「這是純粹邪惡的罪行。」

在全世界譴責哈馬斯恐怖行徑的同時,美國一些知名大學反其道而行之,明確支持哈馬斯,但也引發了社會各界的普遍譴責。

在襲擊事件發生之後,哈佛大學的30多個學生團體連署聲明說:「以色列政權對正在展開的暴力事件負有全部責任。這份聲明公布後,引發社會各界的強烈反映。

哈佛大學校友、麻州聯邦眾議員莫爾頓(Seth Moulton)發聲明譴責這些學生的言論。「恐怖主義從來不是值得稱許的,也不是別人的過錯導致的。現在成百上千的以色列人和其他人,包括多名美國人仍處於被綁架、受傷之中,甚至已經死亡。那31個哈佛團體簽署的信息說以色列要為哈馬斯的野蠻恐怖主義『負全責』,這種言論是應該被譴責的,也應該被哈佛的領導層譴責,他們的沉默就等於默認。」莫爾頓說。

隨即,多位美國企業的首席執行官(CEO)表示,他們希望將這些已簽署聲明的哈佛學生列入招工黑名單,永不錄用。

對沖基金經理比爾·阿克曼(Bill Ackman)10日在X平台發帖表示,哈佛大學應該公布這份名單,「以確保我們中的一些人無意中僱用了他們的任何成員」。他表示。「如果事實上,他們的成員支持這封信,那麼簽署者的名字就應該公開,以便他們的觀點為公眾所知。」

阿克曼的提議得到了幾位商界領袖的支持,連鎖餐廳Sweetgreen的首席執行官喬納森·尼曼(Jonathan Neman)在X帖子中表示,「我想知道,這樣我就知道永遠不要僱用這些人。」

(責任編輯:李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