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斬首誰? 據報以色列請求美支援「地獄火」導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16日訊】在多名哈馬斯高級指揮官被以色列軍方炸死或狙殺後,有消息指以色列已向美國請求支援「地獄火」導彈。這款導彈以精準擊殺恐怖分子首腦而聞名。有評論表示,如果美國同意以色列的請求,逍遙於海外的哈馬斯首腦人物要膽寒了。

自從哈馬斯對以色列發起大規模恐怖襲擊後,作為報復,以色列在對加沙地區的哈馬斯軍事據點猛烈轟炸的過程中,已先後炸死或擊斃多名哈馬斯高級指揮官。不過,外界相信,哈馬斯那些真正謀劃恐怖襲擊的頂層領導人並不在加沙地區,而是躲在海外逍遙自在。

日前,美國國家廣播公司(NBC)的報導披露,以色列官員已請求美國提供更多「地獄火」(AGM-114 Hellfire)導彈。

據NBC的報導,有兩名「熟悉討論情況的官員」透露了上述消息,他們表示,以方的這一請求尚未獲得白宮批准,但白宮對此正在考慮當中。

一名要求匿名的軍事官員表示,雖然人們都希望了解更多具體的細節,但現在還無法向大家提供這些細節。他說:「我們正在國防部範圍內進行全面協調。這包括與中央司令部密切合作,以確定美國庫存中的哪些彈藥和裝備可以快速生產,可以滿足以色列的需要。」

「地獄火」導彈的英文名稱是AGM-114 Hellfire),這是美國研發的一種空對地導彈,採用半主動激光或主動雷達尋制導。最初主要用於反戰車,其後期型號則被用作無人機攻擊,可以精確摧毀高價值目標。

AGM-114「地獄火」導彈的最新改良型AGM-114R9X導彈,更用6片鋒利刀刃取代了傳統的彈頭,可由MQ-9無人機搭載投射。在衝擊目標人物的前一刻,導彈上的刀片會亮出並高速旋轉,以冷兵器切割的方式摧毀目標,酷似古代中國傳說中的「血滴子」。這種方式可以最大限度確保刺殺行動不波及目標人物附近的其他人或建築。

此前,伊朗革命衛隊精銳「聖城軍」指揮官蘇萊曼尼(Qassem Soleimani)就是死於「地獄火」導彈的精準攻擊。

這次以色列遭到哈瑪斯(Hamas)突然襲擊後,美軍的福特號及艾森豪號等2艘航空母艦打擊群已經前往地中海東岸,以防止伊朗或敘利亞等國配合哈馬斯攻擊以色列。10月15日,身為美國總統的拜登表示,美國有能力同時對烏克蘭和以色列提供軍事支持。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