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足協換屆僅孫雯留任 上屆高層多人被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16日訊】中國足協醜聞頻發,有眾多官員落馬。10月16日,中國足協高層班子換屆,宋凱任新一屆中國足協主席,而上屆班子成員僅剩下孫雯留任。

中共官媒報導,10月16日,中國足協第十二屆會員代表大會在京舉行,產生了新一屆執委會和主席、副主席。宋凱任新一屆中國足協主席,孫雯、袁永清、楊旭、許基仁任中國足協副主席。

宋凱長期在遼寧體育系統任職,先後任遼寧省體育局局長、黨組書記、遼寧省政協教科衛體委員會副主任等職。

上一屆中國足協班子成員,僅孫雯連任中國足協副主席。而中國足協上一屆主席陳戌源(2023年2月14日)、副主席杜兆才(2023年4月1日)均被查。

此前分管青訓工作的中國足協副主席之一、原國足主帥高洪波已不再擔任協會副主席。陸媒稱,高洪波或將出任中國足協技術總監。

自從去年11月,中國前國家男足主教練李鐵被查後,中國足協幾乎被一鍋端。

包括李鐵在內,中共國家體育總局前副局長杜兆才,中國足球協會主席、黨委副書記陳戌源,國家體育總局政法司副司長胡光宇,中國足協前祕書長劉奕等14名足壇高官先後落馬。

今年8月2日,李鐵被起訴,他涉嫌受賄、行賄、單位行賄、非國家工作人員受賄、對非國家工作人員行賄等5項罪名。

9月26日,陳戌源被起訴。他被指控在上海國際港務(集團)股份有限公司、中國足球協會任職期間,非法收受他人財物,數額特別巨大。

10月7日,中共國家體育總局前黨組成員、副局長杜兆才被雙開。其被指「靠足球吃足球」、大搞權錢交易等。

(責任編輯:李恩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