擊斃哈馬斯一大頭目 以色列空軍有多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16日訊】本週末,以色列國防軍接連報告擊斃哈馬斯頭目的消息,有分析認為,這或可證明以軍不俗的軍事打擊能力。那麼最能凸顯以軍優勢的以色列空軍,到底有多強大呢?我們一起來了解。

以色列國防軍(IDF)發言人彼得·勒納中校(Lt. Col. Peter Lerner)週日 (10月15日)告訴CNN, 以色列國防軍殺死了哈馬斯特種突擊隊的一名頭目,名叫比拉爾·凱德拉(Billal al-Qedra)。

以色列國防軍發言人彼得·勒納中校:「我可以告訴你,在昨晚的襲擊中,我們擊斃了Noh’ba(哈馬斯特種突擊隊)的一名頭目,他的名字叫比拉爾·凱德拉。他領導了尼里姆基布茲的屠殺和攻擊。」

此前一天,以色列國防軍還表示,哈馬斯的空中行動指揮官穆拉德·阿布·穆拉德(Merad Abu Merad),在以色列於當天發動的夜間空襲中喪命。

週六(14日)的空襲目標是哈馬斯的空中行動總部。網絡公開的視頻畫面顯示,一棟大樓被炮彈擊中後,瞬間段成兩截,磚瓦橫飛,濃煙四起。

外界認為,以色列對哈馬斯定點突襲的成功,可以證明以色列在情報和軍事方面有足夠的能力打擊哈馬斯。

國際戰略研究所(IISS)《2023年軍事平衡》報告指出,以色列共擁有近17萬海、陸、空現役軍人。其中,空中戰力或是以色列的最大優勢所在。

以色列空軍擁有581架飛機。其中包括專為以色列空軍量身打造的F-35I「全能者」(Adir)戰鬥機。

美國國會的一份報告稱,「以色列的F-35無需任何空中加油,就可以攻擊敘利亞、伊拉克、黎巴嫩、約旦以及埃及等大部分地區的目標。」

此外, F-16I「風暴」( Sufa)戰鬥機,是目前以色列空軍使用最廣泛的戰鬥機種,現役飛機175架。F16戰機飛行速度驚人,且可同時載有短程空對空導彈等。

另外,以色列空軍還擁有「阿帕奇」武裝直升機,這是現時美軍的主力攻擊直升機,可混合搭載「地獄火」「九頭蛇火箭彈」等。

有分析認為,以色列現代化的空中軍事力量,加上西方國家的協助,使其徹底剷除哈馬斯的目標,指日可待。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易靜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